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為百千萬工程實施賦能  第六屆廣東航天農業嘉年華開幕

有片∣為百千萬工程實施賦能 第六屆廣東航天農業嘉年華開幕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3-12-01 21:41:26 來源:香港商報網

    2023年12月1日上午,博羅縣農業科技示範場作為第二十二屆廣東種業大會的分會場,迎來了第六屆廣東航天農業嘉年華暨2023年博羅縣農作物新品種展示會的啟幕。現場各類新優奇特農產品琳琅滿目,吸引了眾多遊客前往。如今,航天農業嘉年華成為了當地一大重要的農業IP,助力博羅農業總產值超百億元。

    超1500個農作物新品種集中亮相

    據悉,本屆展示會緊緊圍繞「糧穩民安、技術創新、成果轉化、服務三農」的主題,依照「精準推廣、技術服務、綜合發展」的布展思路,共種植1552個品種,重點推廣60個穩產、高產的優新品種。

2.jpg

    記者當天在現場看到,各種特色的蔬菜在種植區爭奇鬥豔,紫色的小辣椒、圓乎乎的茄子、高度達一米多的坎瓜……一個個長相奇特的瓜果色澤鮮艷,果實飽滿,讓人應接不暇。

3.jpg

    在本次為期一個月的航天農業嘉年華活動,來自全國各地69家種業單位上千個優新品種參展。共有航天品種、優新品種、旱稻、薯類、花卉和嶺南中草藥科普展示區六大種植展示區,種植品種達1552個。遊客不僅可以現場品嘗優質的紅薯品種,還可以體驗農業元素結合旅遊板塊打造的微縮場館。

4、博羅縣副縣長李智.jpg

博羅縣副縣長李智

    博羅縣副縣長李智在開幕詞中表示,一定要立足科技興農、服務助農、產品富農、為縣域經濟賦能,為農業大發展提供了源源不斷的技術支持和智力支撐;一定要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打造農業新發展格局的戰略支點、錨定「走在前列」的戰略要求,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堅定的工作決心,持續推動鄉村振興大業,確保農業成為縣域經濟發展的壓艙石和定盤星;一定要持續推動百千萬工程的實施,打造農產品直達大灣區的供應鏈,搞好科技助力農業高質量發展,做好三產融合發展先行先試。

5、博羅縣農業科技示範場場長陳文輝.jpg

博羅縣農業科技示範場場長陳文輝

    廣東省農業技術推廣中心種植業技術與種業推廣部部長在致辭中說,航天農旅嘉年華,立足本土,輻射周邊,在良種的保護與擴大生產上做足了文章,在農業示範推廣上下足了功夫,在技術服務上鉚足了幹勁兒,已經成為了廣東省重要的農業IP。

    開展「憲法進鄉村·法治惠三農」普法宣傳

    據悉,博羅作為農業大縣,有45.42萬畝耕地,農作物總播種面積118.39萬畝。近年來,在博羅縣委、縣政府的領導下,通過三大模式,即「風貌提升+鄉村商圈」的開發運營模式、「公司+基地+村集體+農戶」的聯農帶農模式、「國企+村組+項目」的共建共享模式,通過百千萬工程的貫徹實施將博羅的農業推向了發展的快車道。

6.jpg

    活動當天,惠州市農業農村局結合第十個國家憲法日。在第二十二屆廣東種業大會(博羅分會場)開展「憲法進鄉村·法治惠三農」普法宣傳活動。通過設置宣傳展板、諮詢台、發放法律讀本等形式,重點普及《憲法》《中華人民共和國種子法》《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技術推廣法》《中華人民共和國農產品質量安全法》《植物新品種保護條例》等相關的法律法規。本次活動共贈閱《憲法》宣傳冊、普法用品等宣傳資料200餘份,解答法律問題諮詢10餘人次,不僅提高了群眾的法律素養,對營造尊崇憲法、學習憲法、遵守憲法、維護憲法、運用憲法的良好法治氛圍起到了促進作用。(記者 盧偉 通訊員 石仲文)

頂圖:第六屆廣東航天農業嘉年華暨2023年博羅縣農作物新品種展示會現場


責任編輯:郭昕玥 有片∣為百千萬工程實施賦能  第六屆廣東航天農業嘉年華開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