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香港唱片店日」20日舉行 推動市民逛實體店買碟

「香港唱片店日」20日舉行 推動市民逛實體店買碟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4-04-12 14:16:05 來源:香港商報網

 為推動樂迷再度入唱片店購買實體唱片,「香港唱片商會」今日(12日)公布,首度於4月20日在香港籌辦「香港唱片店日」,響應同日世界各地舉行之「世界唱片店日」,目的共同推動音樂文化與逛實體店的體驗。同時香港各大唱片公司亦特別推出限量版黑膠唱片,包括容祖兒、盧冠廷、炎明熹率聲夢16子及歐信希等歌手,每人出一張黑膠唱片,除了活化黑膠唱片市場,更鼓勵大家繼續逛唱片店。

 「香港唱片商會」會長林鍚堅(Andy)及副會長鍾慧慧(Mimi)接受黎燕珊及梁辰民主持的《星級品牌文化》訪問,在節目中透露該會籌辦「香港唱片店日」,也是首次引入香港,與世界各地唱片店同步進行。林鍚堅稱近年發燒碟撐住香港唱片市場,現在世界各地再流行黑膠唱片,不少樂迷會當黑膠唱片是一種珍藏品,更覺得有升值能力,他並透露實體碟的銷售數字近年強勢回歸,去年全球上升14%,亞洲區特別厲害,單單中國內地升幅接近30%,亞洲區佔全球整體銷量接近50%,所以他就考慮到藉此時機,籌辦「香港唱片店日」此大型活動,在4月20日當天,不同唱片公司推出限量版的黑膠唱片或特別版,例如以炎明熹為首的「聲夢家族」,一共16位年青歌手,借助這日子推出他們人生第一張黑膠唱片,讓他們帶動年輕樂迷也入唱片店買碟。

f2e5e900c617670dbe7c0663883a9bf.jpg

 香港唱片商會主席Andy(右二)及副主席Mimi(左二)展示珍貴黑膠唱片及CD給主持人黎燕珊(左一)及梁辰民(右一)欣賞

 副會長鍾慧慧則表示天后級容祖兒,會推出一張紅色彩膠碟名為《薛丁格的貓》,必成為歌迷收藏品,殿堂級歌手盧冠廷亦推出全新錄製《Together as ONE》黑膠唱片,風行唱片亦為滿足樂迷推出甄妮《尊貴金選》紫色膠碟及歐信希《神挑合侶》黑膠唱片等等。只要當天到各大唱片店就可以選購,而歌手們亦有可能隨時出現各大唱片店探店,與樂迷互動,感謝大家買實體唱片。林鍚堅更形容現在需要做精品唱片,製作必須認真,加上有靚的錄音製作,樂迷們自然會走進唱片店支持。

e4df7f3a45a3bc5613cd9a033f59d60.jpg

 由創意香港主辦,香港唱片商會承辦之「唱片旋律 香港唱片店文化寶藏展覽」會展出珍藏版唱片及CD給公眾欣賞。

 訪問期間,林鍚堅和鍾慧慧更展示一些珍藏版白版碟及玻璃CD等給《星級品牌文化》兩位主持黎燕珊及梁辰民欣賞。林鍚堅透露,市民可以透過由創意香港主辦,香港唱片商會承辦之「唱片旋律 香港唱片店文化寶藏展覽」參觀,該展覽將於本月16日至22日一連7天在荃灣荃新天地一期地下中庭舉行,場內會展出見證音樂盛世的珍貴寶藏,包括:汪明荃及鄭少秋憑《歡樂年年》獲得歌手生涯第一張金唱片,還有甄妮、張德蘭、奚秀蘭、張明敏等曾獲得的金唱片、白金唱片,場內還會展出歷年各大傳媒頒發獎座,並會欣賞到世界最輕及最大的黑膠唱片,被喻為最「CD之皇」的實體Crystal CD及七彩黑膠唱片等。鍾慧慧更稱最開心獲得「為你喝采陳百強官方歌迷會」提供很多珍貴Danny唱片及珍貴物品展出,歌迷們還親自布置專櫃,實在長情又難得。

08d205afc42502a9394e5bd98d6d101.jpg

 由創意香港主辦,香港唱片商會承辦之「唱片旋律 香港唱片店文化寶藏展覽」展出珍藏版唱片及CD給公眾欣賞。

 頂圖:黎燕珊(左)主持《星級品牌文化》訪問香港唱片商會副會長Mimi(中)及會長Andy(右)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唱片店日」20日舉行 推動市民逛實體店買碟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8734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