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圳大鵬舉行海洋專題投資推介會 現場簽約3個項目
2021-09-15 10:39:04 來源:香港商报网 責任編輯:薛正轩
    9月14日,深圳市大鵬新區海洋專題投資推介會暨深海產業項目對接會在深圳市佳兆業萬豪酒店成功舉辦,來自全國各地的海洋科技企業嘉賓和簽約客商代表等100多人參加了此次招商活動。本次推介會是2021深海科技創新發展論壇活動之一。論壇由深圳市科學技術協會、深圳市大鵬新區管理委員會、中國科學院深海技術創新研究院聯合主辦,深圳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指導,深圳市科技交流服務中心(科技專家委員會辦公室)、深圳市大鵬新區科技創新和經濟服務局共同承辦。
 
 
    會上,大鵬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吳波致辭,表示大鵬新區將以本次活動為契機,與國內外海洋領域相關企業增進了解,加強往來,深化海洋領域交流與合作,同走向海之路,共興向海經濟,推動海洋經濟高質量發展,推進更高層次、更廣領域的交流與合作。大鵬新區投資推廣和企業服務中心負責人推介了大鵬新區基本情況、營商環境、發展優勢以及各項產業政策等,邀請全國海洋、生物行業等相關人士到大鵬新區投資創業。
 
 
    會上還舉行了項目簽約儀式,大鵬新區與大連海事大學、中安國通衛星科技開發有限公司、深圳市吉影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機構、企業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未來,雙方將在智慧海洋產業發展、濱海旅遊、運動健康、科學研究、項目培訓、技術交流等多方位寬領域的深度合作,實現互利共贏。
 
    據悉,大鵬新區是深圳的「海洋大區」,山海特色鮮明,海洋資源豐富,生態環境優良。近年來,大鵬新區錨定「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載區」和「世界級濱海生態旅遊度假區」戰略目標,堅持「生態立區,經濟強區」,確立了「三城三灣一區」(即葵涌綜合服務新城、大鵬旅遊服務小城、新大旅遊服務小城,壩光科技創新灣、龍岐海洋經濟灣、大鵬濱海文旅灣,大鵬半島主體旅遊景區)向海發展產業格局。(記者 羅國淮 通訊員 葉斯琴)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掃碼瀏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