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 > 特别报道
升級消防裝備 守護屯溪老街
2021-09-15 11:20:20 來源:香港商报网 責任編輯:薛正轩
    為切實增強老街專職消防隊滅火救援能力,9月13日,安徽黃山市屯溪區應急管理局為屯溪老街專職消防隊配備了電動水罐微型消防車一輛、移動式消防排煙機一套、充電式往復鋸一套、手持觀測熱像儀一部。
 
 
    屯溪區應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微型消防車不受道路、交通等因素制約,屯溪老街及周邊區域一旦發生火災險情,可以在3分鐘內抵達火災現場,既有效補齊了專業消防的短板,也夯實了社會消防的基礎力量,使老街專職消防隊真正成為一支“立足老街、輻射周邊、服務全區”的全能型應急救援隊伍,“把脈”古街消防,守護城區安全。
 

    強化功能裝置  確保應急搶險
 
    “中國歷史文化名街”屯溪老街座落在黃山市中心城區,北面依山,南面傍水,全長1272米,寬5至8米。包括1條直街、3條橫街和18條小巷,由不同年代建成的300餘幢徽派建築構成的整個街巷,呈魚骨架形分佈。因屯溪老街坐落在橫江、率水和新安江三江匯流之處,所以又被稱為流動的“清明上河圖”,是中國保存最完整、最具有南宋和明清建築風格的古代街市,也是中國“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據瞭解,屯溪老街內小巷道路,大型消防車難以抵達,對及時有效進行應急搶險造成影響,此次配發的電動水罐微型消防車,小巧靈便,操作簡便。在狹窄的路面上能夠順利通過,車內各功能裝置使用人性化設計,操作起來簡單便捷,適應各種滅火環境,真正起到了快速到場、靠近火源、迅速施救的功效。(記者 吳敏  通訊員 徐雅娜 程利忠)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掃碼瀏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