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 今日热点
創維武漢項目開工 有望成為全球最大Mini LED製造基地
2021-09-29 15:09:46 來源:香港商報網 責任編輯:郭昕玥
    9月29日,創維集團武漢Mini LED顯示科技產業園項目(下稱「創維武漢項目」)在武漢臨空港經開區(東西湖區)開工建設。建成後,這裡將形成年產超過240萬台、年產值超100億元的Mini LED電視大型智能化製造基地,同時也是創維Mini LED芯片、背光模組全國總部。創維集團創始人黃宏生表示,未來十年內,該項目有望成為全國乃至全球最大的Mini LED製造基地。
 
    據介紹,創維武漢項目總投資35億元,佔地約350畝,將建設五棟現代智能化廠房、研發中心及相關配套設施,預計2023年2季度建成投產,園區預計員工數量2000人。建成後主要從事Mini LED背光模組、Mini LED顯示終端的研發、製造及銷售。
 
    Mini LED作為一種新時代顯示技術,在顯示、性能、成本、應用等方面都具有突出優勢。與傳統的LED背光電視相比,Mini LED電視的成像對比度、彩色還原度、亮度都更高。
 
    黃宏生將創維武漢項目形容為創維的第三次騰飛。他說,創維在武漢已耕耘21年,先後布局了創維電視湖北分公司、開沃新能源武漢基地、創維數字研發中心等機構,這一次則要在武漢,第三次再造創維。
 
    該項目從洽談到開工,不過四個月時間。「以前常講三顧茅廬,但為了這個項目,武漢市及東西湖區相關領導、部門負責人,到深圳總部可以說十顧茅廬都不止。」黃宏生說,這顯示了武漢發展高端製造業的決心,此外,東西湖已集中了一批面板製造及配套企業,有相對完備的產業鏈。良好的區域優勢、相關部門勇於擔當的作風及無微不至的服務,最終促成了項目的迅速簽約及開工。
 
    創維集團成立於1988年,是一家從事多媒體、智能系統技術、智能電器、現代服務業等業務的智能家電與信息技術企業,旗下有兩家上市公司,設有國家級企業技術中心、國家級工業設計中心,是「中國製造2025」首批示範單位。
 
    武漢臨空港經開區(東西湖區)負責人表示,新型顯示產業技術含量高,創新迭代迅速,今年以來,依託京東方的輻射效應,已成功引進江豐電子等一批關鍵配套及下游終端項目,助推區域新型顯示產業鏈不斷完善。此次創維武漢項目的開工,填補了東西湖新型顯示產品製造的空白,對推動東西湖產業轉型升級、新舊動能轉換具有重要意義。
 
    目前,東西湖正從審批時效、要素保障、政策支持等多方面,持續提升服務精準性和主動性,助推企業落地申根,長遠發展。上述負責人表示,將按照一個項目、一名領導、一套班子、一個方案、一抓到底的原則,實行重大項目跟蹤包保機制,為企業發展創造更好環境,助力創維武漢項目早建成、早投產,早見效。(記者 吳超群 通訊員 張瑤 彭輝)
 
頂圖:開工儀式。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掃碼瀏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