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 特别报道
廣東中行與中鐵華南總部合作支持大灣區基建
2021-11-14 20:38:26 來源:香港商報網 責任編輯:郭昕玥
    11月12日,中國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廣東省分行(下稱「廣東中行」)與中國中鐵股份有限公司華南區域總部(下稱「中鐵華南總部」)簽署《全面戰略合作協議》。根據協議,廣東中行將提供500億元的授信額度,支持中鐵華南總部重大項目的實施落地。雙方將在基建施工及基建投資等方面進一步加大科技金融、綠色金融、跨境金融、消費金融、財富金融等八大金融的合作,全力支持國家重大工程建設。
 
    據悉,此次協議簽署是廣東中行和中鐵華南總部共同貫徹落實推動粵港澳大灣區互聯互通建設、廣東省「十四五」全省全域協同發展的重要舉措。
 
    據悉,中國中鐵是全球最大建築工程承包商之一,已連續16年進入世界企業500強,建成了中國近70%的鐵路、90%的電氣化鐵路、60%的城市軌道工程。中鐵華南總部深耕華南地區,是以城市軌道交通為主業兼顧高速公路、市政公路、公用工程等多元發展的中國中鐵投資領域領軍企業。近年來,廣東中行與中鐵華南總部分別通過金融助力和建設投資為粵港澳大灣區的重點項目提供支持,充分發揮各自專業優勢,深度參與區域經濟社會發展。(記者 黃裕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掃碼瀏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