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 > 特别报道
安徽巢湖:文明創建再升級 城市顏值再提升
2021-12-31 12:39:33 來源:香港商报网 責任編輯:薛正轩
    為紮實做好文明創建工作,進一步鞏固創建成果,連日來,安徽省巢湖市抓實工作措施、細化責任分工,環境治理標準不降,力度不減,引導各地積極開展環境整治行動,全面提升城區市容市貌,以實際工作成效提升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
 
 
    「衣食住行」關乎民生民計,農貿市場是市民消費的重要場所,也是最能體現一個城市的人間煙火、文明程度、民生溫度的重要窗口。近日,筆者從巢湖市商務局了解到,隨着文明創建工作的不斷深入,農貿市場作為創建工作的重點和難點,該局堅持問題導向,集中全局力量,對照標準,壓實主體責任,持續對農貿市場開展常態長效整治,逐項逐條抓好任務落實。
 
    「現在無論是市場里還是市場外,走一圈,鞋底還是乾的,也沒有異味和垃圾。如今在菜市場買菜,讓人很舒心。」在家住城市之光小區的楊大姐看來,文明城市創建以來,市場環境的改變是顯著的,市場管理更規範了,變得越來越有秩序。市場里還擺放了公平秤,買了東西覺得缺斤少兩的,都能送到公平秤去「檢驗」,讓老百姓的「菜籃子」拎得更舒心。
 
    安徽省巢湖市商務局市場綜合管理服務中心主任告訴我們,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農貿市場環境整治,農貿市場小市場大民生,農貿市場治理也是「我為群眾辦實事」具體體現。為做好農貿市場創建整改提升工作,該局根據市委市政府要求,進一步壓實農貿市場開辦者的主體責任,督促他們加強場內衛生保潔和經營秩序,確保市場衛生秩序強行入軌,同時部門聯動集中整治,形成常態長效化管理機制。
 
    近日,安徽省巢湖市城管局聯合城區四個街道辦事處組織開展「夜間大掃除」專項行動。整治隊伍迎着寒涼的晚風,在各條主次幹道、小街小巷內徒步前行,沿路清理石礅、舊玻璃、舊傢具、裝潢邊角料等佔道廢品以及燈箱、桌椅、晾曬鐵架等經營物品,剷除門面、牆壁「牛皮癬」,清掃遺撒路面的各類垃圾。活動結束,各部門調用鏟車4台,小型環保農用機車10輛,共清理影響阻礙交通、有礙觀瞻的各類雜物和垃圾約7.5車,逾15噸。
 
    通過本次大掃除,一些街巷的亂堆放現象有了明顯改觀,環衛工人在日常清掃保潔時難以徹底清除的廢棄雜物也得到了解決,此次大掃除得到了市民群眾的普遍支持,取得了顯著成效。(錢蕾蕾 龔舒斌)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掃碼瀏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