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 特别报道
黑龍江烏翠區召開新冠疫苗接種工作推進會議
2022-01-10 19:14:34 來源:香港商报网 責任編輯:赵书琪
    1月10日,黑龍江省伊春市烏翠區召開新冠疫苗接種工作推進會議。總結前一階段新冠疫苗接種工作,進一步推進18周歲以上人群加強針接種和60周歲以上人群疫苗接種工作,對下步疫苗接種工作進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進。
 
 
 
    烏翠區委副書記、區長劉海出席會議並講話。
 
 
 
    烏翠區委常委、副區長張斐主持會議。潘丹、賈秀榮、張玉梅、王家志、曹桂萍及區疫苗接種領導小組和相關成員單位責任人參加會議。
 
 
 
    烏翠區副區長張玉梅宣讀了《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種情況周通報》《全區新冠病毒疫苗接種情況周通報》。
 
    新冠疫苗接種包保排在後三名的單位、部門負責人作了表態發言。劉海指出,接種新冠疫苗是當前對疫情最好最快最有效的防控和阻擊,也是當前疫情防控工作頭號任務。但從全市通報情況來看,全區進展非常緩慢;從接種率、接種率平均值排名來看,全區都處於末位。部分包保單位的工作還不到位,接種動員做的不好,宣傳力度不夠大,特別是部分人員對疫苗接種仍有觀望態度,應接盡接人群的接種意願不強等。這些問題只是表象,歸根到底,一方面,是思想偏差。部分職工群眾對疫苗接種重要性認識不夠,存在敷衍逃避現象,有的甚至存在牴觸、對抗心理。另一方面,是責任落差。特別是部分包保黨員幹部,對區委、區政府的工作要求打折扣落實。希望各單位特別是後進單位要以此次會議為契機,認真反思問題,切實增強抓好疫苗接種包保工作,及時追趕工作進度,確保按時完成包保接種工作任務。
 
    劉海強調,各單位各部門要緊盯包保目標任務,進一步細化本單位本部門推進工作方案,合理安排包保人的接種時間,打電話態度要和藹,要有耐心,要有高度的責任性和使命感,確保按時完成包保人接種任務。強化宣傳引導,各包保單位部門的工作人員要成為新冠疫苗接種工作的宣傳員,通過入戶、發放宣傳單、微信推送等方式積極宣傳新冠疫苗接種知識,讓人民群眾正確認識新冠病毒疫苗接種的科學性、重要性和必要性,打消群眾瞻前顧後、左顧右盼的心理,在全區形成「接種新冠疫苗是一份社會責任」的共識。
 
 
 
    劉海要求,四個疫苗接種推進督導組、包括主管領導務必每日加強督導。要繼續落實日統計、日報告、周通報機制,及時掌握各單位部門進度,要加大督導檢查力度,以問責倒逼責任落實,確保疫苗接種工作快速有序推進。各接種包保單位負責同志要牽頭組建專班推進接種工作,落實2至3名專人負責日常管理,加強預約服務,及時接種。要在保障現有接種點有序接種的基礎上,通過合理設置移動接種點等方式,對行走不便的人員上門接種,全力提升接種服務能力和效率。各包保單位部門要切實履職盡責,壓實包保責任,突出重點,全力攻堅,確保本單位部門包保的符合接種條件的人群應接盡接。各包保單位部門主要負責同志要親自上手、親自落實,確保疫苗接種任務如期完成,共同打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守護好全區人民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姜曉琳 劉光輝 潘明輝 王琳)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掃碼瀏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