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特别报道
瀋陽高新區、渾南區總工會關愛留瀋過年職工濃情暖人心
2022-01-28 18:45:02 來源:香港商报网 責任編輯:赵书琪
    1月26日、27日,瀋陽高新區 渾南區總工會以「來不一樣的渾南 過不一樣的年」為主題,開展「關心關愛留沈留渾過年職工閱讀沙龍」及「萬福進萬家 濃情暖人心」系列活動。以「娘家人」的身份關心關愛留沈留渾過年職工,為近百名職工送去春節祝福,進一步引導職工關心關注渾南發展,吸引職工以更高的主人翁意識投入到渾南高質量發展建設中。
 
 
    在送福剪紙培訓活動中,區總工會特邀區書法協會會員付洪敏、於鳳走進五三街道慧緣馨村社區,現場演示書寫春聯技巧。書法家們以精湛的技藝,揮毫潑墨,剛勁峻拔、方潤整齊,一幅幅充滿新春祝福和對美好生活嚮往的大紅春聯一揮而就,躍然紙上,一句句蘊含着美好祝福的話語,寄託着職工們對即將到來的農曆新年的憧憬和嚮往。
 
 
    隨後,區總工會走進遼寧順路物流有限公司和遼寧京邦達供應鏈科技有限公司京東快遞瀋陽河畔營業部,為貨車司機和快遞員們送去春聯福字、保溫杯、口罩、帽子、暖貼等關愛物資,把工會組織的親切關懷送到勞動者們的心坎上。快遞小哥們紛紛表示,儘管天氣寒冷,但內心無比溫暖,感謝「娘家人」讓我們在渾南收穫到滿滿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閱讀沙龍活動中,區總工會走進瀋陽芯源微電子設備股份有限公司,與瀋陽渾南現代有軌電車運營有限公司、區稅務局以及瀋陽鑫鴻建實業有限公司留沈留渾職工共同開展讀書品閱活動。活動現場,邀請區職工讀書會領讀人對《習近平的七年知青歲月》等書籍進行解讀分享。部分留沈留渾過年職工交流了老家春節習俗風俗等故事。區總工會還為參與活動的職工贈送了書籍大禮包,並特邀中國民間剪紙協會會員、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楊駿為職工們講解剪紙窗花的技巧,一幅幅栩栩如生、形神畢肖的剪紙給臘月增添了不少年味。同時,剪紙藝術家現場剪裁的「振興新突破 我要當先鋒」十個大大的紅字體現出渾南廣大職工在2022年踔厲奮發、篤行不怠,以拼的姿態、搶的勁頭、實的作風奮力衝刺東北綜合實力「第一區」,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的信心和決心。(王藝橋)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掃碼瀏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