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特别报道
堅守防疫卡點 守好群眾「安全門」
2022-02-17 14:16:05 來源:香港商报网 責任編輯:薛正轩
    瀋陽市大東區前進街道二台子村范家墳地區位於二環東北角,是典型的城中村,居民中外來務工人員比例大,人員流動性強。一條連接榆林大街和東望北街兩條主幹道的岔路是進村的必經之路,人員車輛往來頻繁。村口的防疫卡站,是前進街道二台子村黨員志願者每天工作的地方,需要檢查往來的人員車輛,確認行程碼後才能通過。元旦春節期間大量務工人員返鄉及復工,葫蘆島出現疫情之後,對返鄉人員的排查更成了工作重點。
 
    新冠肺炎疫情出現以後,村委會成立疫情防控領導小組,由村書記和第一書記擔任組長,其他村兩委班子成員擔任組員,帶領黨員志願者沖在第一線,為防疫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組織保障。
 
    卡站實行「白+黑,3+2」的24小時值守制度,即白天由3名中心戶長兼網格員負責檢查行程碼、入戶走訪宣傳及登記疫苗接種情況,晚上由2名黨員村民代表輪流檢查值夜。除此之外,村委會工作人員也每天輪流到卡站參與值守,切實做到無縫銜接,隨時待命,有情況第一時間響應。
 
    截至目前,卡站已經排查出2名綏中返沈人員予以集中隔離、20名葫蘆島其他地區返沈人員居家隔離、攔截了十幾輛「黃碼」的疫區返回過路車輛進入村屯,構築起一道安全屏障,全力守護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瀋殿成 韓百強)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掃碼瀏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