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成都2024湯尤杯抽簽結果揭曉 港男女隊分列D、C組

成都2024湯尤杯抽簽結果揭曉 港男女隊分列D、C組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4-03-22 21:30:31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3月22日,成都2024湯尤杯抽簽儀式在成都高新區中國-歐洲中心舉行。根據抽簽結果,香港女隊與日本隊、印尼隊、烏干達隊同屬C組,香港男隊與丹麥隊、馬來西亞隊、阿爾及利亞隊同屬D組。

    據悉,成都2024湯尤杯共有來自20個國家和地區的32支隊伍參賽,賽事總規模約1000人~1200人,其中約300人將參加於賽事期間召開的世界羽聯代表大會。

    湯姆斯杯和尤伯杯兩項賽事分為小組賽和淘汰賽兩個階段:4月27日-5月1日為小組賽,小組賽16支隊伍抽簽分為4個小組,進行3輪單循環賽,角逐出8支隊伍進入淘汰賽;5月2日-5月4日為淘汰賽階段,5月5日決出冠軍(上午尤伯杯、下午湯姆斯杯)。

IMG_7463.JPG

    作為羽毛球界最重要的團體賽事之一,湯尤杯每兩年舉辦一屆。繼2001年廣州、2012年武漢、2016年崑山之後,湯尤杯第四次落戶中國內地(中國香港曾於1996年和1998年承辦)。同時,本屆賽事更是中國西南地區首次舉辦世界最高級別羽毛球賽事。

    世界羽聯副主席、國際奧委會委員坤瑩帕塔瑪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世界羽聯非常驕傲、非常高興選擇成都這座城市作為2024湯尤杯決賽的主辦城市。」

    同時,她還分享了自己對於賽事的期待,以及對成都這座城市的喜愛。坤瑩帕塔瑪說,成都是一座完美兼具文化底蘊、現代化發展、歷史文明、一流運動設施的城市。成都在舉辦體育賽事方面已經積累了很多經驗,在賽事舉辦方面也獲得了政府的大力支持。“我很確信這次賽事會是一次讓運動員和觀眾都印象深刻的體育盛會。”

    國羽男隊選手劉雨辰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雖然這是第一次在成都參加比賽,但是因為在雙流有國家羽毛球訓練基地,所以在成都訓練也非常適應,也希望在主場作戰中能全力應戰。

IMG_7470.JPG

    湯姆斯杯抽簽分組結果:A組 中國、韓國、加拿大、澳大利亞、B組 日本、中國台北、德國、捷克、C組 印度尼西亞、印度、泰國、英格蘭、D組 丹麥、馬來西亞、中國香港、阿爾及利亞

    尤伯杯抽簽分組結果:A組 中國、印度、加拿大、新加坡、B組 泰國、中國台北、馬來西亞、澳大利亞、C組 日本、印度尼西亞、中國香港、烏干達、D組 韓國、丹麥、美國、墨西哥(記者 郭代勤)

責任編輯:嚴燕紅 成都2024湯尤杯抽簽結果揭曉 港男女隊分列D、C組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8734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