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黟縣:打造體育旅遊世界級目的地

黟縣:打造體育旅遊世界級目的地

責任編輯:林梓琦 2024-03-28 21:01:48 來源:香港商報網

    「山水萬程,『黟』路同行。跟隨賽事進行一場古韻徽州之旅,沿途可觀山繞清溪水繞城,可賞白雲碧嶂入畫中,可聞茂林修竹鳥啼鳴,可品粉牆黛瓦藏詩情。」3月28日,記者從安徽黟縣獲悉:2024「中國·皖美山水」騎行賽·黃山黟縣站暨「域見攬岳杯」第十九屆中國黃山 (黟縣)自行車公開賽將於3月30-31日在千年古城黟縣正式開賽。

    續力19載  享譽海內外

    據悉,中國黃山(黟縣)自行車公開賽是「中國體育旅遊十佳精品賽事」也是國內舉辦歷史最悠久的自行車賽事之一,2024年是該賽事在黟舉辦的第十九年,今年將與2024「中國·皖美山水」騎行賽合併舉辦,分為公路賽、山地賽2大賽事組別,賽事路線串聯起黟縣著名景點。「本次賽事規格提升,辦賽模式、賽事體系、視覺體系全方位創新突破。山地車路線穿越4A級景區屏山古村,公路車路線則走上黟縣最美公路。整個賽事緊緊圍繞『騎行畫裡鄉村,感受創意黃山』這一主題,將黟縣特色和秀美風光嵌入賽道,將五黑文化、生態旅遊、鄉村振興與騎行運動深度融合,充分展示黟縣獨特的文旅資源和良好的城市風貌。」黟縣政協黨組成員、副主席,縣文化旅遊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程丹介紹。

    品牌賦能,活力滿滿。據了解,本屆大賽由中國自行車運動協會、安徽省體育局、黃山市人民政府主辦,黃山市體育局、黟縣人民政府承辦,黟縣文化旅遊體育局協辦。共吸引了來自來自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芬蘭等12個國家共1600餘名海內外選手報名參賽。其中,黟縣站是「中國·皖美山水」騎行賽的首站比賽。黃山黟縣站緊緊圍繞「騎行畫裡鄉村,感受創意黃山」這一主題,結合黟縣特色,立足「中國畫裡鄉村」這一定位,將黟縣特色和秀美風光嵌入賽道,將五黑文化、生態旅遊、鄉村振興與騎行運動深度融合,充分展示黟縣獨特的文旅資源和良好的城市風貌,打造好黟縣特色品牌自行車賽事,積極推動黟縣文旅體商融合發展,為建設「大黃山」(皖南)生態型、國際化、世界級休閒度假旅遊目的地增光添彩。

    推文體旅商融合發展

    「世外桃源·畫裡鄉村」,作為徽文化的重要發祥地,黟縣已有2200多年的歷史,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境內有西遞、宏村1處兩地世界文化遺產,有46個中國傳統村落,完整保存1590幢明清時期古民居,89項非物質文化遺產,先後獲得中國旅遊強縣、首批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中國優秀國際鄉村旅遊目的地,中國鄉村民宿發展示範縣,「氣候康養旅居示範區」等「國字號」榮譽。

    程丹介紹,近年來,黟縣以獲評國家級體育產業示範基地為契機,鼓勵辦賽社會化、市場化,堅持辦賽專業化、國際化,先後打造了自行車賽、越野賽徒步露營大會等諸多精品賽事。他表示,「將繼續推進文體旅商融合發展,通過內挖潛力、外聚合力,致力打造『體育+』新業態,不斷創優『大黟山』品牌,打造黟縣體育旅遊世界級目的地城市新名片。」(記者 吳敏 通訊員 何彥銘)

頂圖:3月16日,2024黃山黟縣西宏168國際超級越野賽在黟縣成功舉辦,吸引了來自國內外2000餘名體育愛好者參賽

責任編輯:林梓琦 黟縣:打造體育旅遊世界級目的地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8734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