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本周末迎清明節祭掃高峰 深圳民政局呼籲綠色出行錯峰祭掃

責任編輯:林梓琦 2024-03-28 22:56:09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記者從深圳市民政局獲悉,2024年清明節祭掃高峰期預計為3月30日至4月6日,請祭掃者錯峰出行、綠色出行,儘量選擇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為切實做好2024年深圳市清明期間現場祭掃服務工作,保障祭掃活動安全、有序、文明,深圳市民政局發佈公告稱,祭掃高峰期間,預計深圳殯儀館、龍崗區吉田墓園和龍山永久墓園、南山區西麗報恩福地、寶安區寶山園、鹽田區大鵬灣華僑墓園等祭掃人員密集區域及周邊道路的車流量將明顯增多,交通運輸部門將根據實際客流情況增加運力、增開班次,保證有序疏運市民,交警部門將視情況適時對上述區域進行道路管制。

    此外,由於深圳殯儀館改擴建工程正在施工,殯儀館、吉田墓園停車位有限,深圳市民政局建議市民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前往祭掃。祭掃高峰期間,深圳殯儀館、吉田墓園將視情況禁止社會車輛進入。

    深圳市民政局鼓勵市民綠色出行,錯峰祭掃。同時提醒,祭掃者務必帶齊骨灰寄存證或墓地使用證,以便憑證進入骨灰寄存室或辦理繳費業務。此外,祭掃場所內嚴禁攜帶、燃放煙花爆竹,在禁火區內嚴禁點燭、燒紙以及使用明火,請市民服從現場工作人員指揮,自覺遵守消防安全規定,共同維護好祭掃秩序,度過一個文明、有序、平安、祥和的清明節。

    深圳殯儀館、主要墓園公交(軌道)出行路線如下:

    1.前往深圳殯儀館、吉田墓園,可乘坐公交M180(原380B)、深惠3A、深惠3線、假日專線1、M268、M295、M309、M324、M359、M421、M547、8、9、61、351、357路在「金銀坑」站下車,也可乘坐地鐵3號線到「丹竹頭站」A出口或「六約地鐵站」C出口換乘上述公交至「金銀坑」站。

    2.前往南山區西麗報恩福地,可乘坐公交316、325、M197、392、M217、M535、326路在「報恩福地」站下車。

    清明節期間鹽田區 大鵬灣華僑墓園交通情況:

    1.鹽田區鹽葵路小梅沙至深圳大鵬灣華僑墓園目前正在改造施工,道路封閉,不允許社會車輛通行,請祭掃市民不要選擇小梅沙出口東行前往深圳大鵬灣華僑墓園。

    2.成功預約深圳大鵬灣華僑墓園祭掃的車輛可繞道溪涌,沿鹽葵路由東往西單向通行至深圳大鵬灣華僑墓園內祭掃,祭掃完畢後,由墓園東門駛入上山單向通道,行駛至墓園洞背出口,再往溪涌方向駛出(華僑墓園內實行單向循環,由東門進入上山通道,西門出口駛出)。請祭掃市民提前關注交通路線信息並預約通行時間。

    3.深圳大鵬灣華僑墓園預約方式:

    撥打電話0755-25036309或15914135133預約,登記預約姓名、身份證號、手機號、祭掃車輛數、祭掃人數、車牌號碼後,按預約時間前往祭掃。

    市民朋友可通過「i深圳」APP的「智慧殯葬」模塊填寫相關信息預約,預約流程為:「i深圳」APP首頁→部門服務→市民政局→殯葬服務→智慧殯葬→祭掃預約→下一步→選擇「深圳大鵬灣華僑墓園」→下一步→選擇預約日期→選擇時間段→填寫預約信息→確認提交。

    前往寶安區寶山園,可乘坐公交M250、M335、M355、M472路在「寶山園」站下車。

    前往龍崗區龍山永久墓園,可乘坐地鐵3號線在「南聯地鐵站」A出口右梯出站,前方紅綠燈左轉,植物園路前行100米。也可乘坐公交E6、E27、E34、M139 、M220 、M239、M266、M275、M359、M361、M394、 M396、M556、351、811、818路,在「南聯地鐵站」下車,沿植物園路前行100米。接送點地址:龍崗植物園路389號龍山永久墓園辦公室(地鐵3號線南聯站附近)。因高速施工,原經龍南橋入園的道路已封閉,現入園路線已變更為由愛南路轉碧新路再轉龍山路入園,請自駕前往祭掃的市民留意路況信息變更。

    清明節祭掃高峰期間的免費交通服務如下:

    1.深圳殯儀館、追思苑(骨灰存放處)、吉田墓園將於3月30日、31日及4月4日每天上午7:30-下午17:00,在金銀坑公交站(北側)、六約地鐵站C口和龍崗區紅棉路提供免費車輛接送服務。諮詢電話:0755-28444444。

    2.南山區西麗報恩福地在清明祭掃高峰期(2024年3月30日-4月6日)的每天上午7:30—下午14:00,開通接駁巴士直達西麗報恩福地墓園,市民可乘坐地鐵5號/7號線在「西麗地鐵站」D出口轉乘。在園區內為「老、弱、病、殘、孕」人士提供免費電瓶車接駁接送等便民服務。諮詢電話:0755-26622899。

    3.龍崗區龍山永久墓園在地鐵3號線「南聯地鐵站」A出口附近提供免費車輛接送服務。諮詢電話:0755-84805015。(記者 黃鳳鳴)

責任編輯:林梓琦 本周末迎清明節祭掃高峰  深圳民政局呼籲綠色出行錯峰祭掃
熱門排行
24小時
7天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8734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