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皖歙縣:政務服務「小事項」   優化營商「大文章」

皖歙縣:政務服務「小事項」 優化營商「大文章」

責任編輯:林梓琦 2024-03-28 23:31:45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在安徽歙縣政務服務中心市場監管局窗口,某企業負責人余女士僅坐等15分鐘,即成功辦理企業註銷。「這麼快就辦理完結啦?還以為要跑好幾個部門,有你們的幫忙真是太便利了。」接過工作人員手中的企業註銷通知書和印章繳銷證明,余女士滿意地說道。

    企業註銷涉及市場監管、稅務、公安等多個部門,環節多、費時久,為打通這一堵點,日前,歙縣市場監管局、歙縣稅務局等4部門聯合推出企業註銷「1+N」服務模式,企業註銷的各業務環節實現「一屏預檢、一網申請、一次辦結、一站反饋」,創新企業印章繳銷代辦服務模式,打通企業註銷印章繳銷「最後一個窗」,實現企業註銷流程最優、材料最簡、成本最小。

    聯合發力,線下先行。並聯企業註銷所涉及的市場監管、稅務、公安等各部門業務,數據互通進行關聯預檢,實時查詢、即時反饋,分類指引企業退出市場。形成企業註銷」一件事」服務流程,一窗受理、同窗反饋。

    優化服務,高效辦結。梳理企業註銷業務辦理流程,整合優化辦理環節從3個縮減為1個,審批時限從3天壓縮為1天,提交材料從3套壓縮為1套,有效解決企業註銷多頭諮詢、重複提交等問題,助力市場有序「新陳代謝」。

    專窗幫辦,流程跟蹤。設置企業全生命周期服務專窗,配備幫辦、代辦人員,「一對一」保姆式跟蹤服務,為企業提供從關聯部門預檢到發布註銷公告到最終完成註銷手續的全程幫辦。藉助免費郵寄機制,將辦件結果郵寄至企業,實現「在線辦、零跑腿」。

    自開展推進高效辦成企業註銷「一件事」以來,已有4戶企業暢享聯辦套餐,輕鬆完成市場解綁。下一步,歙縣市場監管局將持續從企業和群眾視角出發,提供高效、快速、省心服務,辦好一件接着一件政務服務「小事項」,共營時時處處都是營商環境「大文章」。(記者 吳敏 通訊員 江凰翠)

責任編輯:林梓琦 皖歙縣:政務服務「小事項」   優化營商「大文章」
熱門排行
24小時
7天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8734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