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個世界級大型綜合旅遊產業項目湘江歡樂城開園

2020-07-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何雯 報導:「我宣布,湘江歡樂城,正式開園!」7月11日上午,隨着湖南省委常委、長沙市委書記胡衡華的一聲令下,湖南首個世界級大型綜合旅遊產業項目——湘江歡樂城在星城長沙綻放,歡樂雪域、歡樂水寨、歡樂天街、桐溪湖、歡樂廣場等多個旅遊項目一同開門迎客。
 
  一邊在懸浮於百米深坑之上的3萬平方歡樂雪域里滑雪玩雪,感受阿爾卑斯雪山風情和零下5度的酷爽;一邊在懸崖上的8萬平方歡樂水寨衝浪嬉水,體驗深坑奇觀與精靈水國的激爽歡樂,這樣奇特的遊玩體驗在長沙成為現實。
 

  長沙可享「冰火兩重天」獨特體驗
 
  長沙是著名的網紅城市,本地旅遊多以觀光及歷史人文類景點為主,缺少類似於廣州長隆,上海迪斯尼這種體驗型的大型主題遊樂景區,而湘江歡樂城的問世正好填補了長沙市場的空白。
 
  據悉,本次開園的是湘江歡樂城的兩大核心項目歡樂雪域和歡樂水寨,以及配套商業歡樂天街奧特萊斯,桐溪湖市民公園、歡樂廣場,加上此前已開業的大王山假日酒店和即將開業的朗豪酒店,湘江歡樂城業態正趨於完善。
 
 
  湘江歡樂城的核心項目歡樂雪域面積達3萬平方米,分為娛雪區及滑雪區,內部有上下兩座阿爾卑斯小鎮以雪國纜車和滑索相連,是國內娛雪滑道最多、滑雪體驗最豐富、最多樣的室內冰雪世界。
 
  歡樂雪域的上方「屋頂」,就是歡樂水寨。歡樂水寨面積達8萬平方米,分為合家歡區、巨浪灣區和尖叫谷區(暫未開放)三大主題區域,集合了20餘項精品娛水設備,適合親子、情侶、學生等全客群遊客體驗。
 
  隨着湘江歡樂城正式開園,勢必吸引眾多遊客。但運營方也提醒遊客,在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的情況下,湘江歡樂城針對開園制定了預約、限流等措施,實行遊客一定要至少提前一天進行線上預約購票,線下有序遊園,最大程度確保遊玩安全。
 

  昔日老工業基地變身文旅新地標
 
  湘江歡樂城所在地,曾經是一個因採石而留下的深達百米、面積近18萬平方的巨型礦坑,項目是長沙市委市政府和湖南湘江新區推動片區城市功能完善、城市品質提升和產業升級的重要舉措,由湖南湘江新區發展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湖南湘江集團)投資建設運營,完全按照生態、綠色的建築標準來設計和建設。
 
  從昔日的廢棄百米深坑,到今天的歡樂奇蹟,作為「世界唯一懸浮於百米深坑之上娛雪嬉水一體的主題樂園」,湘江歡樂城是長沙老工業基地向綠色新城轉化的代表作,也被視為國內生態修復的典型。
 
  「兩型社會」的理念貫穿於大王山旅遊度假區的整個建設過程。比如項目是利用本身獨特的地形高差條件,在原坑內修建滑雪場,大大節約建設坡度結構的相關費用;設計團隊充分考慮項目底部及南側留出集中綠地和水體景觀,達到生態修復和水土保持的目的,形成和諧整體氛圍;由於工藝要求歡樂雪域需要常年供冷,而歡樂水寨有全年熱水需求,項目通過回收制冷機組冷凝熱,用於加熱歡樂水寨遊樂用水,極大的降低了歡樂水寨熱水負荷,同時提高制冷機組效率,減少冷卻水消耗,降低區域熱島強度。使項目熱量基本達到平衡,節約運行成本。
 
  經過十餘年幾代人的整體建設,這裡從高投入、高能耗、高污染、低效益,搖身變成了節能、環保、生態、綠色,從重工業聚集區變成現代服務業的新高地,現在,這裡從一座百米深的廢棄礦坑蛻變成了一座充滿「歡聲笑語」冰雪王國,原來那個滿目瘡痍的坪塘老工業基地,變得天更藍、水更綠,一批批高質量保障性住房拔地而起,一個個標杆性文旅項目已基本成型,一座山、水、州、城融合發展的綠色新城傲然矗立。
 

  湖南旅遊新增長極呼之欲出
 
  目前,湘江歡樂城與貴州天眼、上海世茂深坑酒店一同被稱作中國三大深坑奇蹟。近年來,湖南湘江新區重點突出「2+3」產業鏈發展,在建設文化旅遊產業鏈上不斷發力,形成「一廊三區多點」的空間布局,打造產景城融合發展示範區,唱響湘江新區「千年文脈、湘悅新區」的文旅品牌。湘江歡樂城作為湖南湘江新區文旅產業鏈上的「明珠」,將提升長沙乃至湖南的影響力,改變整個中南地區的旅遊文化格局。
 
  湘江歡樂城所屬的大王山旅遊度假區具備發展大交通、大旅遊的基礎條件,已初步形成一山(大王山)、三水(湘江、觀音湖、桐溪湖)、一洲(巴溪洲)的景觀格局,最終將打造成為一座集文旅、智慧、通航於一體的山水智城。
 
  湘江歡樂城項目作為其中「最特別的存在」,不僅是長沙旅遊的「新名片」,也必將藉著歡樂雪域和歡樂水寨的建成開園「一炮而紅」,成為市民遊客新晉「網紅」打卡地,前所未有華中南一站式文旅地標。
[责任编辑:薛正轩]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