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組團參加「2020湖南(國際)文化旅遊產業博覽會暨文化和旅遊裝備展」

2020-06-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6月19日上午,由湖南省文化和旅遊廳指導,湖南日報社主辦的「2020湖南(國際)文化旅遊產業博覽會暨文化和旅遊裝備展」(2020「湖南文旅博覽會」)在長沙市湖南國際會展中心拉開帷幕。山南作為湖南對口援藏市州,應邀參加本次展會。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吳桂英,湖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書記禹新榮,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高揚先,湖南日報社黨組書記、社長姜協軍等領導等親自到山南展台指導並慰問參展代表。
 
 
  2020「湖南文旅博覽會」迄今已舉辦十屆,已成為中部地區展覽規模最大,市場成交最好,旅遊業態最全的文旅專業展會,是「錦繡瀟湘」文旅品牌建設、聯通產業上下游、接駁全行業、接引八方客的重要平台,促進產業發展、推動產業合作、助力脫貧攻堅的重要窗口。2020「湖南文旅博覽會」順利舉辦,是湖南貫徹文旅行業堅持戰疫情、促發展」兩手抓、兩手硬「,促進文旅企業復工復產走在前列,着力發展文化旅遊新業態、新產品、新模式的務實舉措。今年的「湖南文旅博覽會」以「錦繡瀟湘,拾階而上」為主題,包括近4萬平米室內展區和近1萬平米室外房車展區,匯聚了湖南100多家旅行社和200多家文化旅遊商品銷售企業,既充分呈現湖南文旅融合發展成就,又搭建全國各省文化旅遊業界交流平台,還將以旅遊裝備為核心,充分展示全國旅遊投資、智慧旅遊、文創及動漫、文旅金融等文化旅遊產業多個領域的新業態。
 
 
  山南文化和旅遊業是西藏邊疆穩定、脫貧奔小康的重要經濟民生產業,歷年來,湖南對山南的旅遊產業發展對口支援高度重視,特別是近年來,湖南省文化和旅遊廳通過規劃援藏、項目援藏、資金援藏、遊客援藏等多種方式和模式,不斷加大文旅援藏投入和力度,有效助推了山南文旅產業健康跨越發展。為更好通過「湖南文旅博覽會」平台宣傳、推介山南旅遊,加快兩地行業交流合作,經湖南第九批援藏隊和山南市旅遊發展局聯合組織,山南貢嘎晏子青稞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西藏漫其食品有限公司、山南乃東民族嘩嘰手工編織專業合作社等5家特色旅遊產品企業10餘人現場參展,推出旅遊精品線路7條,發放各類宣傳資料2000份,唐卡、藏銀手飾、青稞食品、氂牛肉、措美雪菊、藏香、山羊絨圍巾等特色旅遊商品10餘類。獨具藏族民俗文化和高原地理氣候特徵的山南文旅產品和商品,深得異地參展同行、湖南同行業、長沙市民遊客的青睞和關注,開展當日,前來展台諮詢、洽談的客人絡繹不絕,青稞餅乾、麻花、藏香等成交數千元,「晏子青稞」、「哲古人」氂牛肉分別接洽意向合作單位1家。
 
 
  2020「湖南文旅博覽會」為期三天,將於21日下午閉幕。除了主題展覽,還包括,開幕式、文化和旅遊部產業項目服務平台「第十八期精品項目對接會暨湖南省文化和旅遊產業投融資大會」、「文旅融合.錦繡瀟湘之夜(夜遊湘江)」、湖南省首屆智慧文旅新技術推廣應用大會、湖南民宿發展調研報告發佈會等系列活動。(梁金華 何雯)
[责任编辑:薛正轩]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