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體育旅遊示範城市 張家界開啟體旅融合新時代

2020-06-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為進一步促進湖南體育旅遊融合發展,6月19日,湖南省體育局與張家界市人民政府簽約共建體育旅遊示範城市。
 
 
  簽約儀式上,湖南省體育局局長李舜與張家界市委副書記、市人民政府市長劉革安簽訂了共建體育旅遊示範城市戰略合作協定。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主任、中國登山協會主席李致新通過視頻連線與張家界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歐陽斌簽訂了戰略合作協定,確定2021年全國新年登高健身大會全國主會場落戶張家界。
 
  劉革安在簽約儀式上表示,推動體育與旅遊深度融合,既是客觀要求,更是大勢所趨。湖南省體育局與張家界市攜手共建體育旅遊示範城市,是張家界市體育與旅遊走向深度融合,推動張家界市全域旅遊走向高品質發展的一次難得的新機遇。
 
 
  張家界將以此為契機,不斷挖掘、開發張家界體育旅遊的巨大潛力,加快推動體育與旅遊深度融合。張家界將在全省率先探索出可複製可推廣的體育旅遊深度融合的先進經驗,努力打造更多更好、極具地方民族特色的體育旅遊名片,把張家界打造成國際知名的山地戶外休閒運動目的地,助推張家界高品質發展。
 
  湖南省體育局局長李舜指出,張家界旅遊資源豐富,其中少數民族傳統體育文化與戶外體育旅遊資源是發展體育旅遊的沃土,在旅遊產業發展道路上也一直遙遙領先,此次合作就是要與張家界市一道,共同推動湖南省的體育旅遊產業發展,進一步加強體育與旅遊的融合,凸顯“體育湘軍”發展力量,發揮“國際張”旅遊強市魅力,開創體旅融合新時代。
 
  張家界是新中國首任國家体委主任賀龍元帥的家鄉,近年來,張家界在“旅遊+體育”融合發展上持續發力,組織策劃了一系列具有世界影響力的活動。
 
  僅2019年,張家界就舉辦了十多項“旅遊+體育”活動,其中,第十七屆亞洲捷兔慢跑會吸引了來自62個國家和地區的5300名捷兔會員參加;2019首屆世界旅遊城市(張家界)橋牌公開賽有來自世界各地的104支參賽隊伍共計600多名選手參賽。
 
  除此之外,瀟湘100天門山國際越野賽、中國戶外健身休閒大會、不間斷自行車騎行挑戰賽、動力傘特技國際大師賽、翼裝飛行錦標賽、黃石寨國際高空扁帶對抗賽等賽事吸引了眾多國內外體育愛好者的聚集,將絕美風景與體育競技實現了完美結合。(張思靜 陳放)
[责任编辑:薛正轩]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