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自然遺產日湖南主會場活動在勾藍瑤寨啟動

2020-06-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張思靜 報導:6月13日是文化和自然遺產日,湖南主會場活動10日在永州市江永縣勾藍瑤寨開幕。
 
 
  本次活動以“文物賦彩全面小康·非遺傳承 健康生活”為主題,包括開幕式、勾藍瑤寨瑤族生態博物館概念規劃展示、“魅力勾藍”網路文旅消費直播活動、江永文旅融合資源對接大會四大主題活動,以此推介湖南文物和遺產保護經典案例,激發文旅市場主體活力。
 
 
  湖南省文旅廳與永州市政府當日簽訂了《共同推進勾藍瑤寨文物保護和旅遊發展框架協議》。雙方約定充分利用勾藍瑤寨優美的自然生態、完整的田園空間、獨特的民族民俗文化、豐富的文物與非遺資源,整體推進勾藍瑤寨文物與非遺保護、文旅融合、經濟發展、人居環境改善、農村農業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設施建設,打造鄉村振興、精准脫貧、全面小康可複製推廣的樣板。
 
 
  據悉,6月13日前後,湖南各地將以網上宣傳展示活動為主,開展非遺體驗、非遺知識宣傳等190余項宣傳展示活動。
 
  勾藍瑤寨位於江永縣蘭溪瑤族鄉蘭溪村,是明洪武29年(西元1396年)被朝廷招安入籍的江永四大民瑤之一的勾藍瑤的居住地。村寨距江永縣城35公里,與廣西富川朝東鎮、油沐鄉接壤,由大興、上村、黃家三個自然村組成,至今延續40多代,歷經1000多年,村莊的位置、居住的家庭、民族成份始終沒有發生什麼變化,是一個保存非常完好的勾藍瑤人祖居地。
[责任编辑:薛正轩]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