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陽臨湘打造游釣小鎮 小浮標助力大產業

2020-06-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7日上午9:00,由大梅鯊路亞冠名的2020「浮標之鄉」助推產業直播暨臨湘游釣文化園開園三周年活動啟動儀式在臨湘國際垂釣中心舉辦。
 
 
  「一篙一櫓一孤舟,一個漁翁一釣鉤。一拍一呼又一笑,一人獨佔一江秋」,「湘北門戶」臨湘,山連贛西,地接鄂南,處於武漢、長沙兩城軸線中心,三省交界,六線貫通,生態環境優美、地理位置優越,浮標釣具特色產業發展如火如荼,被譽為「中國浮標之鄉」。
 
  在疫情趨勢向好,復工復產全面推進的形勢下,6月17日,2020「浮標之鄉」助推產業直播暨臨湘游釣文化園開園三周年活動在臨湘國際垂釣中心拉開帷幕。活動現場,臨湘市委副書記余岳雄為臨湘釣具代言並致辭,向全省觀眾介紹了臨湘浮標釣具產業發展情況。
 
  據活動主辦方介紹,本次活動以「抗疫助產 主播帶貨」為主題,持續至6月17日晚12時。活動期間將舉辦大梅鯊路亞垂釣PK賽、「我在原產地」臨湘釣具產業參觀、網紅直播帶貨活動。
 
  2016年,湖南省政府把臨湘浮標特色小鎮列為全省首批產鎮融合示範鎮,臨湘市每年拿出100萬元財政經費用於電商平台建設,利用電商平台進行特色產品網絡直銷。此次助推產業直播活動,在釣具產業園內特別搭建了帶貨專場直播間,17日晚8時,十餘名百萬級達人將走進釣具產業園,進行臨湘浮標(釣具)、臨湘特色農產品現場帶貨。
 
  臨湘浮標(釣具)產業現已基本形成集原材料供應、生產加工、機械製造、包裝印刷、油漆美工、電商物流於一體的浮標(釣具)全產業鏈,年生產總值突破30億元,從業人員3萬多人,其中貧困群眾2300名。本次「抗疫助產,主播帶貨」系列活動成功舉辦,必將極大提升「臨湘浮標」的美譽度和知名度。
 
  未來的臨湘,將以地域文化與釣具產業為根基,以游釣文化、垂釣休閑、體育賽事為內容,形成集體育賽事垂釣、大眾游釣、休閑康養於一體的游釣小鎮,實現「浮標+旅遊」融合發展,讓「漫步江湖,游釣臨湘」品牌享譽三湘四水、大江南北。(張思靜 李慧)
[责任编辑:薛正轩]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