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新榮會見英國駐廣州總領事館總領事賀頌雅一行

2020-10-16 17:1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10月15日上午,湖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書記、廳長禹新榮會見來訪的英國駐廣州總領事館總領事賀頌雅(JoHawley)一行,雙方就進一步深化湖南與英國的文化和旅遊合作進行了友好溝通交流。
 
禹新榮會見英國駐廣州總領事館總領事賀頌雅一行
 
  會見中,禹新榮代表湖南省文化和旅遊廳對賀頌雅一行來湘訪問表示歡迎,對其為促進湘英文化和旅遊合作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謝,並簡要介紹了湖南文化和旅遊發展情況及湖南與英國在高層往來、文化交流、遊客互送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績。
 
禹新榮(右)與賀頌雅(左)進行會談
 
  禹新榮指出,湖南省文化和旅遊廳將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在疫情常態化防控的背景下,深化湖南的對外開放和改革發展,與時俱進推進雙邊關係發展,加強湖南與英國的文化和旅遊交流合作。他希望,雙方建立穩定的長期交流協作機制,推進湖南演藝集團雜技劇《夢之旅》赴英國巡演、湖南省博物館與英國大英博物館深化合作、進一步擴大雙方遊客互訪規模等工作,也歡迎更多的英國遊客來湖南感受「錦繡瀟湘」的魅力。
 
禹新榮(右)向賀頌雅(左)贈送湖南文化和旅遊紀念品
 
  賀頌雅表示,湖南文化和旅遊資源豐富,英國駐廣州總領事館高度重視與湖南的交流合作,湖南也是目前她在中國華南地區唯一一個訪問兩次的省份。未來的工作中,她不僅要為包括湖南在內的中國華南地區介紹英國,更要向英國同事介紹中國、介紹湖南,增進他們對中國、對湖南的了解。同時,希望與湖南省文化和旅遊廳建立良好的合作夥伴關係。英國駐廣州總領事館將大力支持「錦繡瀟湘」系列文化和旅遊推廣活動走進英國,推動雙方遊客互送,實地感受當地的文化和風土人情,促進人與人之間的交流往來,進一步擴大英湘合作的影響力。
 
與會人員合影留念
 
  英國駐廣州總領事館領事諾傑(James Norman),英國駐廣州總領事館高級區域聯絡官員趙嫻,省文化和旅遊廳推廣傳播和交流合作處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見。
 
  【新聞多一點】
 
  湖南與英國文化和旅遊交流合作大事記
 
  1、2017年7月,湖南省委書記杜家毫在長沙會見英國安妮公主一行。同月,「湖南英國周」在長沙啟動,向公眾展示英國文化和創意。
 
  2、2018年3月,長沙至倫敦直飛航線正式開通。
 
  3、2018年9月,英國布里斯托旅遊局局長約翰·赫斯特(John Hirst)率隊出席中國湖南國際旅遊節,英國布里斯托旅遊局與長沙市旅遊局簽署文化旅遊戰略合作協議,推動英國西南地區和湖南長株潭地區簽署文化旅遊合作備忘錄。
 
  4、2018年11月,湖南省省長許達哲與時任英國國際貿易大臣利亞姆·福克斯進行在上海首屆進博會期間進行了雙邊會見,雙方就在經貿投資、裝備製造、航空、金融、環保、教育、文化、旅遊等領域提升合作層次進行探討。
 
  5、2019年3月,湖南省省長許達哲訪問英國,英國安妮公主在倫敦白金漢宮進行接待。同月,湖南省文化和旅遊廳、文化和旅遊部駐倫敦辦事處共同主辦的「錦繡瀟湘 走進英國」湖南文化和旅遊推介會。許達哲出席推介會,並在講話中提出推進湘英兩地進一步加強文化旅遊戰略互動、深化文旅產業合作、密切人文交流和擴大友城交往等四項措施,見證了湖南博物館和大英博物館、湖南省雜技藝術劇院和英國文化與創意劇院就相關合作項目舉辦簽約儀式。
 
  6、2019年11月13日,湖南省與英國林肯郡文旅合作懇談會在長沙舉行。湖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書記禹新榮與英國林肯郡議會主管經濟和地方部門事務執行議員科林·戴維、英國駐廣州總領事館副總領事唐宜婷一行就湖南省與林肯郡文化和旅遊合作進行了交流。雙方文旅企業就文化和旅遊合作意向進行了誠懇洽談。
 
  7、2019年11月25日,湖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書記禹新榮率團訪問英國,與中國駐英國大使館文化處、駐倫敦旅遊辦事處共同主辦「錦繡瀟湘走進英國」文化和旅遊推廣系列活動。
 
  8、2020年2月,英國布里斯托旅遊局局長約翰·赫斯特(John Hirst)等多位英國文旅業界人士錄製慰問視頻,為湖南抗擊疫情加油鼓勁。湖南省文化和旅遊廳回信致意,肯定了英湘兩地人民在這個特殊時期所展示出的真情和友誼。
 
  9、2020年7月,英國布里斯托舉辦國際熱氣球節。活動期間,放飛了象徵兩地文旅機構友誼的熱氣球,在熱氣球上懸掛着「錦繡瀟湘,走進英國」活動的宣傳橫幅。隨後,中國駐倫敦旅遊倫敦辦事處向布里斯托旅遊局致信,表示支持布里斯托與湖南在疫情期間繼續保持兩地的民間和文旅交流。(劉思佳 何雯)
 
[责任编辑:薛正軒]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