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19

反佔中熱火席捲新界

2014-07-31
来源:香港商报

 

  206區議員響應 9區會主席發聲

  反佔中熱火席捲新界

  【香港商報訊】記者呂文蕙報道:「保普選·反佔中」簽名大行動正如火如荼地在全港各區進行,這一團火在新界區更是燒得熾熱。206名新界區議員日前(25日)聯署加入「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身兼行政會議成員的大埔區議會主席張學明說,區議員被喻為群眾代表,理應組織加入大聯盟,為香港繁榮穩定,落實普選行政長官出一分力。張學明呼籲加入大聯盟的區議員,於所屬選區帶領市民發聲,並收集市民簽名。

  張學明:感動沉默者發聲

  25號當日的記者會有近100名區議員出席。張學明指,大聯盟自本月19日發起簽名行動至今,掀起香港沉默的大多數市民發聲,深受感動。是次聯署加入大聯盟的新界區議員,佔近七成六全新界區區議員之數,認為區議員有責任聽取民意,把意見原本及真確地,透過簽名行動反映予中央政府及特區政府。

  黃容根帶簽名表格到漁排

  大聯盟已設置逾400個簽名站於全港各區,但張學明指有市民反映街站地點不太方便。有見及此,他會聯同大聯盟召集人周融、部分區議員及鄉事委員會委員,到新界鄉村收集市民簽名。至於大埔區議員黃容根,亦籌備帶同表格到漁排收集簽名,希望走入社區。在剛過去的周日(27日),張學明便聯同周融、黃容根、大美督村村長、龍尾村村長及三門仔漁民新村村長等,率先造訪大埔三門仔及大美督,呼籲村民簽名支持「反佔中」。

  讓區議員與選民聯繫一起

  周融說,歡迎張學明帶隊伍到鄉村收集簽名,形容是簽名運動進入第二步的最佳開始。他補充指,以往大聯盟留在街站內等待市民前來簽名,但走入新界鄉村是他們首次走向民眾及所屬社群,而現時全港有約五成三人居住新界,認為這是一個良好的契機,讓區議員與選民聯繫在一起及打成一片。

  何厚祥: 沙田居民不想亂

  出席記者會還包括西貢區議會主席吳仕福、荃灣區議會主席陳耀星、北區區議會主席蘇西智、葵青區議會主席方平、沙田區議會主席何厚祥、離島區議會主席周玉堂、屯門區議會議員蘇愛群及元朗區議會議員邱帶娣。

  方平說,不希望有人把香港的法治拿來作「講數」的籌碼。陳耀星表示,荃灣區共21名議員中,有17名已加入聯署,保證街站會嚴謹視察整個簽名過程,確保不會出現一人簽多名的情況出現。至於沙田區43名議員中,有30位已加入聯署;何厚祥深信,沙田區居民不想香港亂,希望依法辦事,實現普選。

  蘇愛群:屯門義工齊支持

  屯門區有25名區議員參與聯署,蘇愛群表示,很多義工於街站首日已被市民感染,加長工時工作。邱帶娣說,元朗區46名區議員中,共有36名參與聯署,隨着街站數目愈來愈多,很多社團在其辦事處開置街站,未來將於元朗及天水圍鄉郊開置街站簽名。

[责任编辑:劉宇婷]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