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三成改善置业人群欲提前还贷

2014-10-24
来源:

   央行9.30房贷新政出台已过半个月的时间,而北京地区多家银行的房贷细则也开始陆续落地执行。按照新政规定,对于名下拥有一套房的购房人来说,只要提前还清房屋贷款,再买二套房就可以按照首套房标准执行。记者咨询多家房产中介公司和银行,数据显示,受这一利好消息影响,目前北京地区有约30%的改善置业人群打算申请提前还贷,以便享受到首套房的优惠政策,减轻购房时的经济压力。

  市民刘先生最近就打算把自己名下这套房子的贷款还清,他2009年购买了一套大三居,当时贷款200万,享受的是7折的房贷利率。最近央行又出了新政,按照新政,以他现在的情况只要把名下这套房子的贷款还清,再买房时还能被算作首套房,所以刘先生打算把手头这套房的贷款提前还完,再抓紧时间买套新房,以便能享受到首套房的便利。

  近期与刘先生有相同想法的购房人并不在少数。“伟嘉安捷”企划经理吴昊指出,央行新政出台以后,由于现在银行首套房认定方式执行认贷不认房,名下拥有一套住房并结清贷款,再买房即可算作首套,因此近期购房人打算提前还贷的情况明显增多。在整体改善置业人群中,伟嘉安捷提醒,原先享受住房利率折扣优惠较大的人不适宜提前还贷。

  据了解,类似刘先生这样的购房人在当初贷款200万时享受的是7折利率,而现今各大银行普遍的贷款利率最低仅为基准利率的9折,如果他再次购房贷款的额度也是200万,因此,综合来看,刘先生再贷款购买新房,无论是在月供还是总利息支出方面都会高于当年房贷7折时的水平,无疑会推高他的购房费用和成本,而且他当时买的是三居室,如果在他不是有强烈换房置业需求的前提下,并不用着急进行提前还贷。因此,“伟嘉安捷”建议,购房人还应当根据自身情况来安排,不宜盲目地提前还贷。

  此外,伟嘉安捷表示,利用等额本金还款的购房人不适宜提前还贷。吴昊指出,这种还款方式的特点是本金保持不变,利息逐月递减,因此对于那些等额本金还款已经超过了一半的购房人来说,实际上利息基本上已经支付得差不多了,提前还款部分偿还的更多是本金部分,所以此时再选择提前还贷已经没有多大的意义。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