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7

陳智思:對旺角示威者反感

2014-11-3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行政會議成員陳智思重申,人大常委會不會修改就本港政改的決定,認為不滿該決定的市民,近日在旺角的行動只會惹來反感。對於有學生團體揚言於今天將佔領行動升級,要衝擊政府總部,陳智思稱,政府一定不會容許這情況發生;食衛局局長高永文亦稱,佔領事件對急症室,特別是接近旺角佔領區的廣華醫院構成壓力,呼籲示威者遵守禁制令,不要再引起衝突。

  高永文:急症室受壓

  陳智思昨早出席電台節目時重申,近日示威者在旺角的行動只會惹來反感,建議他們以其他方式表達。對於學聯號召市民今日到金鐘集會,他說,過去兩個月當局已很寬容,容許市民佔領主要道路表達意見,但認為,若要衝擊政府設施,警方一定不容許;又指若靜坐圖阻礙公務員上班,同樣不會被容許,他希望示威的市民要理性,及平心靜氣開展第二階段政改諮詢。

  高永文說,佔領行動至今,醫院急症室的相關求診個案已累積至470多宗,相信很多都是最近一星期的新增個案。雖然無嚴重個案,但仍對急症室造成壓力,特別是旺角佔領區附近的醫院,包括廣華醫院。醫管局一直有密切監察受傷人數,以作適當調配。

  張達明:睹水樽擲警

  另外,監警會成員張達明前晚亦再到旺角現場視察群眾聚集及警員處理,期間看到有人向警方防線投擲膠水樽;他又說,同情前線警員受到很大壓力,但強調警員應好好控制自己情緒。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