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5

釋延魯曾是釋永信身邊紅人 普京千金拜其為師

2015-07-31
来源:新聞晨報

  29名少林弟子集體指稱,“釋正義”就是釋延魯。對此,“釋正義”在郵件中避而不答,釋延魯則矢口否認。面紗之後的“釋正義”,是釋延魯,還是另有其人?被29名少林弟子指稱的釋延魯,又是何許人也?

  嵩山少林釋延魯武術學院官網上“校長簡介”是這么描述他的:釋延魯法師,河南省政協委員,河南省武協副主席,《禪宗少林·音樂大典》武術總指導,少林寺武僧總教頭。

  昨天傍晚,新聞晨報記者致電少林寺武僧團,接電話的武僧告訴記者說,釋延魯早就不在少林寺武僧團了,“現在的他和我們少林寺沒有關系”。至於“釋正義”是否就是釋延魯,這名武僧表示不清楚。

  在回複給晨報記者的郵件中,“釋正義”對自己是否是釋延魯避而不答。而釋延魯昨天傍晚則明確向記者否認自己是“釋正義”。“我不知道誰是‘釋正義’,他們說我是‘釋正義’,是誣蔑,毫無事實根據。我也不清楚為何會被當成‘靶子’,也不想辯解,只需要等公安機關查明誰是‘釋正義’。不過‘釋正義’這個人,我還是很敬佩他的。”

  12年前,本報記者曾采訪過釋延魯。2003年,我國啟動“少林功夫”申遺。當年4月,本報記者前往少林寺采訪釋永信,但釋永信外出,安排了弟子釋延魯接待記者。那時的釋延魯,身為少林寺武僧團總教頭,身材魁梧,面相威嚴,言語不多,武僧們無不對他敬畏有加。他還從塔林裏拉出一群少林弟子,在記者面前表演了飛簷走壁、少林童子功等絕技。

  釋延魯,俗名林清華,1970年出生於山東省臨沂市郯城縣一個武術世家。其父和釋永信相熟,便將他送到少林寺。為考驗其誠心,釋永信先把他派到一個小寺廟裏苦修。白天砍柴燒飯,晚上苦讀佛經,過得清苦又乏味。1年後,林清華離開。

  經過一段時間的思考,林清華重返少林寺,師從長他5歲的釋永信,取法名釋延魯。

  或許繼承了父輩的武術基因,釋延魯在少林寺很快成為禪武兼備的優秀武僧。1998年,他在加拿大多倫多世界武術大會上奪得金牌。同年,釋永信創辦少林寺武僧團,釋延魯擔任武僧總教頭。

  在那幾年裏,釋延魯可謂是釋永信身邊的紅人。在方丈釋永信接待官員、明星及外國政要的公開報道圖片中,釋延魯經常出現在釋永信的身旁。2008年7月25日,釋延魯還作為少林寺唯一的武僧代表參與了奧運聖火傳遞。

  在釋永信向國外推廣少林品牌的過程中,釋延魯也曾是最為得力的助手之一。他常常率領武僧團出國訪問表演。最為傳奇的是,俄羅斯總統普京的兩個千金,也曾拜釋延魯為師,向他學習少林功夫。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