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金融才俊謀殺艷女罪成 囚終身

2015-08-19
来源:巴士的报

  艷女秦嘉儀「無屍兇案」,法官今早9時25分完成引導陪審團,由7男組成的陪審團現退庭商議。陪審團一致經不足三小時,一致裁定曾任國泰君安董事的被告陳文深謀殺罪名成立。法院依例判陳文深終身監禁。

被告陳文深 (資料圖片)

  陳聞言罪成後沒有反應。司徒冕暫委法官指,雖未有在庭上講述殺人動機及方法,但案件含強烈環境證供。法官續讚揚負責調查案件的東九龍重案組及淘大花園有良好保安系統,令兇手繩之於法。警方东九龙重案组第二队总督察锺志明欢迎裁决,指案件是香港开埠以来,唯一一宗没有尸体、无法证帮助下被定罪的案件,调查过程困难。

  33歲艷女秦嘉儀疑於2011年10月被殺害及毀屍滅跡案,41歲已婚金融才俊男友被控謀殺及防止合法埋葬屍體。

  卡拉OK邂逅 舞場女王金融才俊悲劇告終

  一次卡拉OK的相遇,在金融機構任職高層的才俊陳文深,邂逅「藝名」KK 的失婚公關艷女,從時鐘酒店到金屋藏嬌,一切似乎顯得美好,然而一次酒醉,令小三之事敗露,最終釀成艷女人間蒸發,才俊落得終身監禁的悲劇。

  這宗轟動一時的艷女蒸發案從2007年一個晚上說起,2007年,被形容為斯文溫柔的己婚金融才俊陳文深,與朋友到尖沙咀河內道的KTV夜總會「Touch」玩樂,經職員介紹下認識當時被視為「舞場女王」的公關小姐KK (秦嘉儀的別名)。

  自此之後陳「一個月會有2、3次去玩」,均會叫KK陪,至08年中,兩人喝醉到時鐘酒店發生關係,陳稱翌日早上原本打算付錢給秦,但秦拒絕,兩人自此成為情侶,09年才俊支付首期,以近150萬購入淘大花園E座一單位金屋藏嬌。

  證人供稱,艷女一度以為可以取代正室地位,豈料2011年7月一次醉酒,才俊在家中與艷女對話,無意中被妻子踼爆小三之事,兩人關係頓起波瀾。

  被告妻曾主動以短訊聯絡秦,面對丈夫不忠的事實,秦於短訊內容曾指對方「連鷄舞小姐也不如」及「有病」,更稱「若我真的傷害你,你已死了幾次」。

  根據證供,才俊選擇了家庭,準備與艷女分手,雙方為此吵過、艷女更一度爬窗揚言要自殺,但最終被才俊巧言「氹番笑」。

  2011年10月5日,才俊被發現離開淘大花園E座後,艷女亦隨即人間蒸發。秦的朋友其後發現她失蹤報警,但一度不獲受理,向才俊查詢,才俊反安慰,著她「唔洗擔心啦,佢應該出咗去玩下」。

  2012年1月16日,女方的兄長多次聯絡不果後於從四川來港報案,警方於翌日接手調查,發現她並無出境記綠。同年3月30日,警方到秦的寓所調查及搜證,但單位已被空置,亦無發現有血跡及頭髮等。

  曾與艷女同居的陳文深成為案中嫌疑犯,同年4月24日,他在落馬洲離境大堂被捕,翌日被押回中環辦公室搜證,但同日被警方釋放。

  警方追查三年後,終憑大廈閉路電視,發現秦於2011年10月5日下午4時許返回淘大花園寓所後,便再沒有離開。陳其後以手推車推著一個大格仔袋離開大廈,相信秦已遭殺害棄屍。

  去年3月,才俊再次被警方拘捕,落案起訴。控方於7月開案陳詞指,秦的屍體雖一直未被尋回,但綜觀強烈的環境證供,認為唯一合理推斷是被告殺害女友及非法處置其屍體。辯方則一直否認陳曾冒艷女發短訊製造未死的假象,又指殺人不符被告的性格,連窗廉都不拉,被告不會明目張膽殺人。

  不過,由7名男性組成的陪審員最後信納控方提出的環境證供,裁定被告謀殺罪名成立,法官判處終身監禁。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