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蕭震然參選烏溪沙 奮戰新選區

2015-08-2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記者林駿強報道:區議會選舉將於今年11月舉行,今屆會有19個新的選區,包括沙田烏溪沙。青年民建聯副主席、大律師蕭震然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積極考慮參選,並預料會出選沙田烏溪沙這個新選區。他表示,自己有服務社會的心,求學時期就曾做義工、輔警;踏出社會工作後,決定加入以地區工作為重點的民建聯,希望以本身的法律專業服務市民,為長者、街坊提供法律諮詢。他續稱,會全力以赴面對今年選舉,不怕泛民政黨或「傘兵」的挑戰。

  曾做義工及輔警達14年

  青年民建聯副主席蕭震然表示,積極考慮參選今年區議會選舉,料會出選烏溪沙新選區。本身是大律師的他,直言希望服務社會。他憶及童年時,自己在深水埗成長,就讀中學後就搬到沙田;讀中學起,已開始做義工,作不同探訪;升至大學時,亦做過輔警,直至成為大律師後,才停止於輔警服務。

  蕭震然心中對於服務社會有一團火,曾做了合共約14年義工、輔警,很希望為社會做一點事;他了解到民建聯以地區工作紮實聞名,故最終不是選擇被稱為「大狀黨」的公民黨,而是進入民建聯,展開了地區服務的道路;對於有些人指民建聯靠「蛇齋餅糭」,他坦言,當他通過民建聯參與探訪長者的活動時,長者得到義工的關心,並得到一些生活物資,他們臉上是掛著滿足的笑容:「這些活動(探訪)令他們感受到關心。」

        冀以法律專業服務市民

  他也希望將本身法律專業為市民服務。過往,曾經率領一眾律師團隊,到老人院為長者提供法律義工服務,如辦理平安紙等方面;也曾在地區為街坊提供法律諮詢服務,認為這一切都可讓市民受惠,並且反應不俗;接下來,也希望能與一眾律師朋友,成立為長者提供法律諮詢服務的中心。

  在處理案件、地區工作之間,他說兩者都可兼顧到。律師辦公室位於金鐘,而他每周都平均有4次會到服務的新界東地區;他說,自己服務的算是「中產區」,居民未必傾向抗爭式爭取,而他們關注的民生議題包括高空擲物、交通問題等;他默默在地區服務,也時常擺街站,慢慢跟街坊建立良好關係。

  不怕泛民「傘兵」挑戰

  烏溪沙屬於沙田的新選區,盛傳民主黨李永成都會參選該區。蕭震然坦言現時仍未收到該區有關區議會「對手」的消息,不過即使泛民政黨甚至是「傘兵」參戰,他都全力以赴面對,直言不會害怕有對手,笑言「已有準備」。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