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9

美國國務卿將首次連續訪問中亞五國

2015-10-28
来源:中新社
美國國務卿將首次連續訪問中亞五國

  資料圖:美國國務卿克裏。

  哈通社28日消息稱,美國國務卿克裏30日將對包括哈薩克斯坦在內的中亞五國進行訪問,並與五國外長一同討論地區和全球面臨的機遇和挑戰。

  克裏周五(30日)在結束奧地利的敘利亞局勢會談後,將先後訪問吉爾吉斯坦斯坦、烏茲別克斯坦、哈薩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和土庫曼斯坦,並於11月3日返回美國。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科比說,這將是美國國務卿克裏首次在同一個訪問行程中包括中亞地區的五個國家。

  消息稱,克裏此次最具政治意義的訪問,將是在烏茲別克斯坦第二大城市撒馬爾罕。屆時,他將與中亞五國外長舉行會談。

  科比說,在“中亞五國+美國”這一新的外交框架下,國務卿克裏將與五國外長一同討論地區和全球面臨的機遇和挑戰。

  哈媒日前指出,近年來,中亞地區重要性不斷提升,很多國家開始加強與該地區聯系。10月22日至28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對中亞五國進行訪問。而印度總理莫迪則曾於今年7月對該地區五國進行訪問。無論日本還是印度,均系首次一次性連續訪問中亞五國。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