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1

內地雙降可期 港股下試50天線

2015-11-12
来源:香港商報

  港股跌穿月初低位,依最近港股「跟跌不跟升」的走勢來看,恒指短線甚有機會進一步下試50天線(23099點)附近水平。

  美國聯儲局短期內加息預期再度升溫,加上市場擔心MSCI若於周五宣布把阿里巴巴和百度等中資ADR納入MSCI新興指數,將引發大量資金撤出港股H股,港股本周表現弱勢,恒指失守10天線及20天線。其中,汽車和內房等近月表現領先的板塊出現調整。內地十月CPI跌至1.3%低於預期,通縮風險乍現,預料內地將可能加碼寬松貨幣政策,年內再次雙降可預期。

  IPO重啟債市受壓

  內地上周末宣布重開暫停了四個多月的IPO,取消了此前申購時需全額預繳申購資金的規定,改為確定配售數量后再進行繳款避免新股凍資對市場流動性的負面影響,相信不會對大市投資氣氛帶來太多負面影響。IPO重啟既恢復企業正常融資渠道,也有助吸引資金從債市重新流向股市,直接壓抑近期愈趨熾熱的債市,并在中長遠幫助內地金融體系發展。

  第一拖拉機於5.5元吸納

  農業部副部長陳曉華近期表示,推進農村一二三產業融合互動是農業農村發展的必然趨勢,并稱將「互聯網+」、「生態+」等現代新理念引入生產經營活動。

  有關言論進一步描繪剛發表的十三五規劃中要大力推進農業現代化,著力構建一條產出高效、產品安全、資源節約、環境友好的中國特色現代農業發展道路。第一拖拉機(038)業務直接受惠由農業機械化所拉動的拖拉機需求,對農業國策風向敏感度甚高,近期推出的農村改革政策綱領相信對股價有正面刺激。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受惠產品結構改善,毛利率較高大輪拖拉產品銷量占總銷量比率有所上升,推動公司今年中期純利按年增長32.2%至1.49億元人民幣。建議投資者於5.50元買入股份,目標看6.10元,跌穿5.10元則作止蝕。

  獨立股評人歐業亨 (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