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普京:威脅在敘俄軍等同找死

2015-12-13
来源:香港商報

  當地時間11日,俄羅斯總統普京主持召開年度國防部大會,作為軍隊最高統帥,他對今年軍隊工作情况進行了總結,并確定明年軍事建設的主要任務和工作方向。普京更放出狠話說:「任何威脅俄軍及其基礎設施的目標都將被摧毀。」

  首次明確稱支援敘反對派

  普京表示,俄軍已采用新型防空武器及戰斗機護航等措施,保障敘境內的俄空軍基地安全。他警告說,不要試圖挑釁駐紮在敘境內的俄軍。「我命令,俄軍堅決果斷地消滅所有對俄部隊或地面設施構成威脅的目標。」

  普京強調,俄方在敘利亞采取軍事行動的目的,不是抽象的地緣政治利益,不是為了測試新式武器,而是防止恐怖主義對俄本土造成危害。在敘利亞的俄武裝力量同時與俄國內情報機構、敘政府軍和「敘利亞自由軍」三方開展工作,能夠提供武器彈藥和空中支援,促進敘政府軍和「敘利亞自由軍」在反恐行動中形成合力。

  這是莫斯科首次表示,在打擊IS的行動中支持敘利亞的反對派。克里姆林宮其后澄清普京當時的意思是指,向反對派提供空中支援,武器和軍方人員則是為敘利亞政府軍提供。普京還強調,俄羅斯有必要擁有三位一體的新式核武、提高空天防御和導彈預警系統的有效性,以確保戰略核力量。

  俄外長:反恐應撇開野心

  俄外長拉夫羅夫同日在與意大利外長真蒂洛尼會談后的聯合新聞發布會上說,IS勢力正擴大,把恐怖活動蔓延到法國巴黎、美國加州等地,甚至把俄高加索地區列入襲擊目標。各國在討論反恐對策時應「撇開野心」。俄方希望在反恐行動中「以平等的地位」協調作戰、交換資訊,不是加入美國主導的聯盟。此外,美國務卿克里本周會到莫斯科與普京和拉夫羅夫會面,預料敘利亞危機和烏克蘭問題將是焦點議題。

[责任编辑:董慧林]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