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正反各半 李卓人长毛捐款案甩身

2015-12-16
来源:巴士的报

壹传媒集团前主席黎智英(中)。

  香港立法会议员个人利益监察委员会完成调查报告,以四对三,裁定工党李卓人和社民连梁国雄,未有申报收受壹传媒集团前主席黎智英捐款的投诉不成立。

  两名议员的投诉,都是分别有三名委员赞成和反对,主席叶国谦根据议事规则,投下反对票,令投诉不成立。

  资料图片

  李卓人被指先後2次收取黎智英合共150万元捐款,委员会报告指出,3名泛民委员都信纳黎智英及另外3名工党成员的证供,指捐款是予工党,而并非李卓人本人,无证据显示证人说谎。

  3名建制派议员认为,李卓人的解释难以令人信服,不过,亦无资料显示李卓人有将捐款的利息转给工党。投票委员正反票数为3:3,但议事规则规定,委员会主席表决时不能够令待决议案因为其票数而获得过半数通过,主席叶国谦最终投下反对票,最终令投诉不成立。

 李卓人被指先後2次收取黎智英合共150万元捐款。李卓人资料图片

  至於梁国雄收取捐款事件,委员会同样意见分歧,部分委员信纳捐款是给予社民连,而并非个人。而梁国雄已提供证明,捐款是用作社民连成员曾健超的讼费。

  不过,另外3名委员就对此存疑,质疑梁国雄收款时是由个人决定,而社民连亦没有任何决定该笔款项如何使用的纪录。

  梁国雄被3名委员质疑其收款是由个人决定。资料图片

  至於民主党议员涂谨申、公民党议员梁家杰及毛孟静,亦被指在2012年至2014年期间收受黎智英的捐款,委员会早前发表报告,指对梁家杰及毛孟静指控不成立,亦决定不跟进涂谨申的个案。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