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土耳其議員因接受俄電視台采訪遭“叛國罪”調查

2015-12-17
来源:環球時報

  原標題:說太多?土耳其議員因接受俄電視台采訪遭叛國調查

  【環球網報道記者 張驁】據俄羅斯衛星新聞網12月16日報道,土耳其檢察院開始了對土耳其議會議員埃裏恩•埃爾傑姆展開調查,他曾接受過今日俄羅斯(RT)電視台采訪,並在采訪中表示,“伊斯蘭國”(IS)組織恐怖分子曾在2013年得到了來自土耳其的大量有毒沙林氣。

  12月14日,兩名土耳其議會議員向電視台聲明,“伊斯蘭國”組織恐怖分子曾在2013年得到了來自土耳其方面提供的致命毒物— 沙林。他們表示,土耳其當局知曉供應這一物質的行為。

  來自土耳其共和人民黨的議員埃裏恩•埃爾傑姆在今日俄羅斯電視台的采訪中說道:“用於制造化學武器的材料被運入土耳其,此後則轉交到了“伊斯蘭國”組織的陣營中。”他還表示:“我們有能夠確認這一事實的記錄。檢察院已經開始了審理,參與這一事件的人員已經被拘留。但一周後,該案件被轉交給另一檢察官,並釋放了所有被拘留者。他們穿越過了土耳其-敘利亞邊境,並成功潛逃。”

  沙林氣這種危險品是在2013年8月由土耳其供應到敘利亞的,正值大馬士革郊區受到沙林彈打擊。為此,埃裏恩•埃爾傑姆推測,這些事件彼此相關,並聲明,“在襲擊時很可能就是使用了這些經過土耳其運送至敘利亞的材料,且可能性非常大。據我所知,此事已經結案,為的是將罪責推給敘利亞當局。”

  據悉,土耳其議會可能在17日就剝奪埃裏恩•埃爾傑姆的議員不受侵犯權進行投票。據今日俄羅斯電視台報道,土耳其最高檢察院已經准備根據關於叛國罪的條款對該議員提起刑事訴訟。

[责任编辑:董慧林]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