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中国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完成首次轮换

2015-12-17
来源:新华社

  在南苏丹参与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的中国首支维和步兵营16日在南苏丹首都朱巴中国营区,与第二批先期抵达的中国维和官兵举行交接丁式。

  这标志着中国首支成建制派出的维和步兵营圆满完成为期8个月的海外维和任务。第二批维和步兵营将开始全面接管在南苏丹任务区的各项维和任务。

  交接丁式上,中国第二批维和步兵营营长王玉安从首批维和步兵营营长王震手里接过维和步兵营营旗。

  王震在交接丁式上说,步兵营圆满完成了联合国赋予的使命和职责,以铁的纪律、优良的作风在海外展示了中国军人的风采。

  王玉安表示,第二批全体官兵将再接再厉,绝不辜负祖国人民的重托,坚决完成好维和任务,继续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事业做出中国军人应有贡献。

  中国首支维和步兵营今年4月部署到南苏丹朱巴任务区,在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联南苏团)框架内积极参与以保护平民为核心的朱巴市区武装巡逻、联南苏团总部外围警戒、难民营平暴警戒、长途巡逻及武装护卫等各项任务。11月12日,全营官兵全部被联合国授予“和平荣誉勋章”。

  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联南苏团团长洛伊对中国维和步兵营在各项任务中表现出的专业精神和优良作风表示肯定。她说,中国维和步兵营部署以来,展现出吃苦耐劳的作风和优秀的专业能力,给联南苏团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为南苏丹和平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

  南苏丹成立於2011年7月,由於执政的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内部两个主要派别分歧严重,於2013年12月发生冲突,进而引发持续内战,造成数万人丧生,数百万人流离失所。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