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9

跟国策吸内房 追入中国海外

2016-01-01
来源:香港商报

   踏入新的一年,先祝所有读者股坛旗开得胜,财运亨通。早前,中央召开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出2016年中国经济工作的五大任务,包括: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缺点或不足)。去库存者是特别针对内地房地产市场,今年,中央将会运用政策协助内房企业销售楼盘,这是内房股天大的好消息。近期,内房板块明显造好,在政策支持下,估计起码2016年上半年前,内房板块仍然可以看好,现阶段应该配合国策追买内房股,必胜推介内房股稳健之选,大阿哥中国海外发展(688)。

  龙头内房企业受惠

  去年11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要通过加快户籍制度改革,推动内地住房、家电等消费。今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化解内地房地产库存、加快农民工市民化、推进以满足新市民为出发点的住房制度改革,藉以扩大需求,并稳定房地产市场。当局冀通过户籍改革,释放内地住房需求,加大全国住屋需求。

  中国指数研究院日前公布,去年11月份全国100个城市住宅均价为每平米10899元人民币,按月及按年分别升0.46%及2.93%,涨幅扩大,并是连续四个月出现双涨。现时内地楼市升势主要集中在一、二线城市,而三、四线城市楼市则相对受压,随着内地持续推出刺激楼市措施,预料龙头内房企业将成为主要受惠者。

  惠誉予中国海外「A-」评级

  在首十大市值内房股中,只有两间的股东回报率在20%之上,分别是恒大地产(3333)及中国海外发展(688),但恒大地产较进取,其负债比率较高,相对中国海外是蓝筹股,市值达2632亿元,预测市盈率只有8倍多,息率有2厘多,其边际利润达23%,高於同业,反映负债水平的流动比率2.09倍,流动现金充裕。

  最近,评级机构惠誉国际将中国海外长期发行评级从「BBB+」提升至「A-」,展望为「稳定」。惠誉亦提升了中国海外的外币高级无抵押评级,及中国海外已发行的若干担保票据从「BBB+」提升至「A-」,可见,中国海外融资成本也比较平。中国海外2006年股价才5.3元左右,2015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中国海外的股价27.2元,十年升了4倍,对小股东绝对有交代。

  必胜

  (栏目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