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8

“周处读书台”面目全非成大杂院

2016-03-01
来源:金陵晚报

        年轻时居住老门东,近日我重到周处读书台观光,发现除了门头上“周处读书台”五个字外,这里面目全非,俨然成了大杂院。2008年,有关部门曾披露,周处读书台将在2010年完成复建。但时至2016年,它依然“淹没”在杂乱无章的院子里。
  眼下老门东地区复建改造工程初具规模,我细细观察后发现,周处读书台与老门东之间隔着多幢高楼,遗址周边都是高楼民居,拆迁不仅困难重重,财力也将耗费巨大。但我发现,老门东存在着一些移址复建的古迹和街巷,如原址在马道街西头的沈万三故居,现在移址复建到了中华门城堡(瓮城)东侧;原址在马道街、军师巷位置的长乐古渡牌坊现在移址复建到剪子巷等。我还发现老门东出新后,边营、中营东侧到城墙根处尚有没建设的大块空地,由此我建议——“周处读书台”不妨同样移址复建,这样问题就解决了。

 

[责任编辑:淇心]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