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暴雨襲莞 龍門架塌奪18命

2016-04-1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冷運軍報道:13日凌晨5時40分許,因暴風雨及強對流天氣,東莞市麻涌鎮中交四航局一廠區發生龍門架倒塌,龍門架壓垮附近工人宿舍板房,釀成51死傷慘劇。據東莞市政府通報,事故造成死亡18人(女性1人,男性17人),住院治療18人(4人重傷),其他15人輕傷經治療后出院,目前傷員救治及善后工作正有序開展。

  2層板房遭壓頂垮塌

  記者現場采訪獲悉,被壓垮的板房為該廠區員工宿舍,板房分為上下2層,每間房住6人。板房共有兩排,其中一排板房遭倒塌的龍門架壓頂垮塌,現場一片狼藉,救援工作從事發至下午6時才結束。

  東莞市政府通報數據顯示,板房共入住人員139人,自行撤離88人。傷員被分別安排在9家醫院治療,其中麻涌醫院有12人。在麻涌醫院接受救治的人員傷情較輕,其中年齡最大的59歲,年齡最小的尚未滿12歲。在廠區做泥灰工的鐘某權告訴記者:「自從去年下半年入廠區做工,廠區有組織員工進行消防安全培訓,從未出過重大安全事故,往常下班亦會檢查工具及腳手架是否放置安全,而是次倒塌的龍門架與板房距離較遠,正常情况下,即使倒塌亦不至砸到板房。是次龍門架倒塌可能與滑輪固定不牢所致,廠區位置緊鄰江邊,事發當晚正經歷11級狂風及暴雨,狂風吹動及龍門架底部致使倒塌。」

  傷員憂住院負擔重

  在廠區食堂做飯的陳某會及未滿12歲的兒子亦遭受輕傷在麻涌醫院住院治療,其丈夫是工地的工頭,事故發生后一直忙在現場。陳某會表示,傷情雖不重,但住院治療費用負擔不起,更憂心的是其丈夫唐某的20多名工人中就有2人死亡,一個是來自雲南的女孩子及一個河北的女孩子,兩人均是20多歲,女孩子尚未結婚。目前死者家屬尚未到莞,而廠方目前只是墊付了住院費,后續治療費用及死者的賠償費尚不知處。

  東莞安排2000萬善后

  13日下午18時30分,東莞市政府發布通告,截至下午18點,現場清理救援工作結束;經核實,工棚入住人員139人,自行撤離88人,傷亡51人,其中死亡18人(女性1人,男性17人);仍住院治療18人,其中4人重傷,生命體徵平穩,其他15人輕傷經治療后出院。

  事故發生后,廣東省副省長袁寶成及東莞市政府主要領導及時趕赴現場組織搜救工作并赴醫院探望傷員。東莞市委書記徐建華強調要繼續抓好傷員救助工作,做好傷亡者家屬接待安撫工作,保護好現場、主動配合廣東省事故調查組的調查。

  此外,目前東莞市麻涌鎮政府及事發企業已成立善后處理小組,抽調專門人員做好善后處置工作,對傷亡人員家屬進行一對一溝通安撫。事發企業已劃撥善后處理專款2000萬,盡最大努力保證人員救治,幫助解決困難問題。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