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张德江趁机会见多国政要

2016-05-1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网讯】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昨日趁出席「一带一路」论坛期间,会见多位参与论坛的各国政要,包括白俄罗斯国民会议代表院副主席古明斯基、马尔代夫议长玛斯赫等人,各国政要均乐见「一带一路」有助扩大东西方的联系。

  ●白俄:愿加强两国交往

  张德江会见古明斯基时表示,中方视白俄罗斯为政治上的可靠朋友和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合作夥伴,愿同白方一道,积极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合作共识,对接发展战略,发挥现有合作机制的统筹协调作用,推动双边关系和各领域合作再上新台阶。全国人大愿同白俄罗斯国民会议加强相互支持,密切各级别往来,深化交流互鉴,夯实双边关系发展的社会和民意基础,更好地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古明斯基则表示,白方视发展对华关系为外交优先方向,愿加强两国立法机关交往,推动两国关系和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合作深入发展。

  张德江会见玛斯赫时表示,中马是传统友好近邻,两国关系近年保持快速发展势头。中方愿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同马方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拓展各领域互利合作,推动两国面向未来的全面友好合作夥伴关系迈上新台阶。全国人大愿同马尔代夫人民议会保持友好交往,加强治国理政、立法等方面经验交流。玛斯赫回应说,马方由衷感谢中国对马尔代夫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帮助和支持,将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同中方全面深化友好合作。

  ●大马盼藉一带一路拓展

  另外,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及工业部第二部长黄家泉在论坛上表示,希望藉「一带一路」及亚投行协助,大力拓展马来西亚当地铁路网络及延伸至东盟国家。而印尼投资协调委员会主席FrankySibarani则展望「一带一路」将有助扩大东西方联系。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