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46

美國加息預期不一支撐金價

2016-11-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美國總統選舉所誕生的黑天鵝令全球股市大跌,投資者恐慌情緒飆升。金價單日曾飆升4.86%,在宣布特朗普勝出的一刻,恐慌升到極點,金價也暴升62美元;然而,恐慌情緒很快就冷靜下來,投資者開始意識到特朗普競選期間強調的恢復強美元的政策,將令超低息環境很快結束,金價受打擊,由高位1337美元每盎司,連跌三日,回落至1220美元水平,最低見1211美元。全球最大黃金ETF——SPDRGOLDTRUST持倉也連續三天減持,由955.03噸減到927.44噸,減少27.58噸。
 
  本周二金價開始止跌回升,雖反彈到每盎司1230美元水平;但金價仍然受加息以及強美元等因素影響。市場認為特朗普如果要貫徹實行強美元政策,就必須用利率來配合;而加息的先決條件之一,是合理的通脹水平;有分析認為美國聯儲局於2016年12月份加息的可能性已降低至1/3機會;同時並預計在2017年只會加息一次,而不是之前預期的三次。市場繼續觀望特朗普經濟政策的細節出臺的同時,美元匯價已經企穩100水平,估計短期向上突破的空間有限,因為美匯太強對實體經濟會產生不利影響,高企的美元匯價可能已經打亂聯儲局於12月加息的步伐,而這對金價走勢卻有一定的支持。
 
  筆者認為短期金價仍然波動,每盎司1200美元將有很大的支持,向上有機會回試1260美元。
 
  香港永裕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 史理生 香港浸會大學公司管治及董事學學會副會長 (證監會4、5、6、9類持牌人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