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67

特首選戰 | 林鄭交579提名票,哪些人撐她做特首?(附全名單)

2017-03-02
来源:香港下午茶

  今天(2月28日)上午10時45分許,香港前政務司長林鄭月娥抵達位於灣仔的選舉管理委員會,遞交行政長官選舉提名表格。林鄭表示,已向選舉事務處遞交579個提名,希望在核實後可成為行政長官候選人。特首選舉提名將於明日(3月1日)結束,前財政司長曾俊華和退休法官胡國興已先後獲確認為候選人;另一熱門參選人葉劉淑儀目前仍未夠提名票入閘(至少需150票),“仍在努力爭取提名,非常努力中”;至於泛民激進人士、立法會成員“長毛”梁國雄則已宣布退出特首選舉。

  新一屆香港特首選舉將於3月26日舉行,屆時將由1200名選委以一人一票方式選出特首。選舉規定,如候選人取得超過600張有效選票,即在選舉中當選。亦就是說,假設提名林鄭參選的選委在選舉當天同樣投票給她,她已掌握了579票,僅差當選門檻21票。

  全取六界別 票源集中工商政界

  2017特首選舉提名期截止日前一天,林鄭月娥在競選辦主任陳智思陪同下,今早抵達位於灣仔的選舉管理委員會,遞交行政長官選舉提名表格。她手拿裝有提名表格的藍色盒子讓傳媒拍照,但沒有發言,其後即入內辦理報名參選手續。據悉,林鄭合共遞交了579張提名表格,有關表格數目待選管會確認。

 

  上述579個選委提名中,林鄭全取6個界別分組的提名票,包括飲食界、商界(第二)、漁農界、體育小組、政協和鄉議局。按界別分類,林鄭票源主要集中工商界的第一界別和政界的第四界別,工商界別一共取得223票,占界別七成半,政界就取得182票,占界別六成二。 至於第三界別,就有140票。屬於專業界別的第二界別表現最弱,只有34票,只占一成一。

  提名林鄭579選委界別分布一覽

  根據林鄭月娥競選辦提供的資料, 579個選委界別分布如下:

  未來3周會竭盡全力拼選舉

  遞交提名後,林太對傳媒表示,在未來3個星期會繼續竭盡全力,與所有選委不分建制、泛民,解釋其選舉理念,亦會廣泛接觸香港市民,希望得到支持及認同,讓她在未來5年繼續服務社會。

  被問到是否近來形象傾向商界,故少了勞工界選委提名,以及有否“扣起”部分提名,免得若超過600票被形容“陰險”,林鄭回應稱,今早已遞交所有收到的提名表格,非常感謝579位選委支持,對於有些選委在這階段不選擇提名任何參選人,她亦表示理解。早先,香港首富李嘉誠就因不想得罪幾位老友宣布不會參與提名。

  無民主派提名“不是我問題”

  今早,林鄭月娥於商台節目表示,現時自己的選委提名票在400至600張之間,但她相信當中沒有來自“民主300+”(泛民主派)選委的提名。林鄭表示,“這不是我的問題,而是配票策略問題”。

  至於若無“民主300+”選委支持,是否代表她“與民主派關系消失了”,林鄭對此否認,“都說是一個配票策略,都聽到他們說提名還提名,投票還投票。泛民人士希望有競爭性,希望有多些人進去(做特首候選人)。”

  林鄭強調:“這次選舉,我是靠自己努力。”她解釋,自己已見過全部38個界別選委,有接近100場會面、12次關於政策討論,“數字說明是靠自己努力。”她補充說,“周邊機構或人表達這場選舉看法及傾向性,這個不是我可以控制得到。”

  “比梁振英更梁振英”並非事實

  林鄭又表示,“一般人認識我都是實幹官員”,而現在又有全面政綱(可見昨日《香港下午茶》),更有基礎向大家介紹未來5年的實在政策會有什么不同。她又說,“未來三四星期會繼續努力啦。”林鄭形容“任何事都有第一次”,重申會盡最大努力,用實在政績及待人處事方法,讓人感受到下任特首會誠心為市民服務。

  在回應候選人胡國興指她“比梁振英更梁振英”、態度專橫的言論時表示,希望任何人尤其有法律訓練及司法經驗的人士,作評論時要根據事實,不要情緒發泄。

  林鄭又表示,雖然目前在部分民調落後於候選人曾俊華,但她會繼續努力追上,相信在推出政綱後可更具體和社會討論,又指當選人即使民望並非最高,亦不會因此不宣誓就任。

  若葉劉未入閘會第一時間聯絡她

  至於若另一參選人葉劉淑儀未能入閘,她會否向對方爭取支持,林鄭就表示,衷心敬佩葉劉淑儀,贊許對方政綱非常詳細,“比我還詳細”,亦非常勤力,“(我)對Regina(葉太洋名)非常之尊敬。”她還表示,若葉劉淑儀“不幸未能入閘”,她會第一時間聯絡對方及新民黨爭取支持。

  被問到“葉劉不能入閘”是否反映現今政制有問題,林鄭稱,“是否政制制度還是選舉時有些取態,好有趣,公開說會怎樣配票,讓誰人入閘,都是比較怪”,她又說這可能是今日的政治現實,“政制問題還是政治問題,有時真是搞不清”。

  激進反對派再次圍堵林鄭

  另外,林鄭今早到選舉事務處遞交提名時,人民力量及社民連等有成員30多人到場“迎接”,林鄭競選辦成員陳勇聲東擊西,讓林鄭在另一個出入口進入大樓報名,示威者悻悻然批“林鄭走後門”。

  其後,示威者突破保安防線,闖入海港中心地下大堂,封鎖各個出入口,等待林鄭離開。他們以大聲公(高音喇叭)高叫“林鄭走後門”等口號,社民連曾健成其後與競選辦成員交涉,表示只會遞信、不會沖擊,競選辦答應接收請願信。

  林鄭在選舉事務處逗留逾1小時,到中午12時離開,在大堂被大批示威者包圍。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質疑他無民主派提名。他們向林鄭遞咪要求對話,惟林鄭不發一言但接過請願道具。

  林鄭艱難地走到傳媒區向記者發言,宣布共提交579份提名,會繼續廣泛接觸各界。林鄭離開後,示威者再轉到停車場出口圍堵林鄭座駕,大叫“不要林鄭”。混亂中,有一名保安跌倒。競選辦指,知道有人會示威,但無特別加強保安,因擔心影響傳媒工作,直認今日情況不理想。

  林鄭579提名人名單一覽

  飲食界:(17/17)

  陳永安、盧浩宏、黃永幟、盛智文、胡珠、楊貫一、莊任明、張來鎮、李遠康、邱金榮、楊維、譚兆成、黃傑龍、馮仲佳、楊位醒、鍾偉平、鄧錦輝

  商界(第一):(12/18)

  CHUGH Manohar Thakurdas、吳天海、餘國賢、於健安、HARILELA Aron Hari、彭耀佳、餘鵬春、許漢忠、周維正、孫立勳、馮玉麟、阮蘇少湄

  商界(第二):(18/18)

  李德麟、林銘森、方文雄、陳斌、餘國春、劉宇新、黃守正、周娟娟、林光如、王惠貞、莊學山、蔡冠深、馬忠禮、楊華勇、陳幼南、吳朱蓮芬、楊振鑫、曾智明

  香港僱主聯合會:(9/16)

  黃光耀、徐耀祥、鄺正煒、曾安業、ABATE Duncan Arthur William、鄺永銓、陳紹雄、黃友忠、黃植榮

  金融界:(15/19)

  黃漢興、鄭松岩、陳智文、陳鳳翔、高美懿、謝小玲、傅劍、李民橋、郭錫志、葉德銓、馬陳志、楊恩慈、朱丹璠、馬清煜、孔令成

  金融服務界:(16/18)

  蔡思聰、鄧聲興、李君豪、楊玳詩、謝湧海、張德熙、馮煒能、李惟宏、李月華、陳銘潤、李耀新、張為國、李細燕、李佐雄、閻峰、餘維強

  香港中國企業協會:(2/16)

  馮德利、林勁

  酒店:(14/19 )

  陳天佑、邱詠筠、李玉芳、呂慧瑜、鄭志雯、郭惠光、黃永光、吳錦鴻、HARILELA Gobind Naroomal Gary、楊碧瑤、羅旭瑞、李家誠、呂志和、羅俊謙

  進出口界:11/17

  張學修、莊成鑫、陳勁恒、丁天立、姚志勝、王賜豪、潘慶基、林龍安、黃英豪、李宗德、許華傑

  工業界(第一):17/18

  丁午壽、鄭文聰、葉中賢、蘇永強、丁煒章、何志盛、湯誠正、莊子雄、楊悰傑、嚴志明、譚偉豪、陳錦程、孫啟烈、張傑、陳鎮仁、郭振華、羅仲榮

  工業界(第二):15/18

  李秀恒、陳永棋、施榮懷、陳淑玲、徐炳光、楊志雄、吳清煥、吳宏斌、戴澤良、盧金榮、餘立明、劉文煒、徐晉暉、楊孫西、黃家和

  保險界: 12/18

  陳炎光、朱永耀、尹志德、伍榮發、蔡中虎、王覺豪、陳沛良、黃貴泉、老建榮、鄭國屏、管胡金愛、朱泰和

  地產及建造界:16/18

  胡應湘、郭基煇、陳修傑、陳啟宗、羅嘉瑞、何超鳳、梁榮江、黃志祥、吳宗權、梁志堅、李兆基、林健榮、鄭志剛、孔祥兆、冼永寧、潘樂祺

  紡織及制衣界:14/18

  張人堯、梁嘉彥、方淑君、司徒志仁、馮煒堯、黃啟智、陸雅儀、楊振勳、陳亨利、陳愛菁、盧慕貞、蕭勁樺、陳祖恒、郭大熾

  旅遊界:(11/18)

  羅詠詩、梁耀霖、吳熹安、李振庭、王美嬌、湯麟華、馬煜文、吳光偉、譚光舜、黃進達、陳立志

  航運交通界:(8/18)

  鄭偉波、許仲瑛、林高演、李鑾輝、淩志強、梁德興、黃良柏、李澤昌

  批發及零售界:(16/18)

  黃光輝、梁日昌、關百豪、李應生、孫大倫、鄭偉雄、馬墉宜、黃麗嫦、李子良、馬景煊、李勝幟、郭少明、張志祥、鄭皓明、方剛、劉鑾鴻

  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

  吳永順、鄔滿海

  中醫界:(22/30)

  黃傑、盧鼎儒、謝秉忠、吳俊來、顏培增、黃賢樟、張煒生、馮玖、張國華、朱恩、張群湘、周叔英、關之義、陳永光、曾超慶、楊卓明、俞煥彬、何國偉、淩桂珍、袁啟順、陳抗生、王冠明

  工程界:(10/30)

  韋志成、梁廣灝、潘偉賢、潘樂陶、李炳權、張志剛、何鍾泰、陳健碩、黃澤恩、嚴建平

  勞工界:(5/60)

  譚志聰、林淑儀、周聯僑、梁耀華、李秀

  體育小組:(15/15)

  鄭家豪、陳偉能、吳守基、何仲浩、陳文義、貝鈞奇、湯徫掄、霍啟剛、王敏超、陳念慈、高克寧、朱鼎健、黃寶基、黃金寶、餘國梁

  演藝小組:(13/15)

  吳思遠、李國興、張康達、黃栢鳴、曾志偉、洪祖星、陳志光、張家龍、楊政龍、吳傑莊、林孝賢、陳榮美、林小明

  文化小組:(9/15)

  鄺美雲、陳永華、莫華倫、李錦賢、陳起馨、李焯芬、高志森、周振基、區永熙

  鄉議局:(26/26)

  李國鳳、翁志明、莫錦貴、侯志強、簡松年、鄧瑞華、梁福元、周玉堂、成漢強、李耀斌、劉焯榮、陳嘉敏、黃文漢、鄧賀年、鄧勵東、鍾偉平、李冠洪、黃漢權、韋國洪、曾樹和、陳崇業、陳崇輝、張學明、王水生、林偉強、彭學端

  新界各區議會:(53/53)

  梁子穎、文裕明、李月民、呂堅、陶錫源、藍偉良、黎偉雄、沈豪傑、彭長緯、姚銘、文光明、林翠玲、莊元苳、陳笑權、李桂珍、梁健文、劉偉章、陳有海、黃偉傑、譚榮勳、姚國威、黃碧嬌、張恒輝、黃宏滔、梁偉文、趙秀嫻、程振明、李洪森、蕭浪鳴、歐志遠、吳仕福、淩文海、潘志成、湛家雄、李志強、餘智榮、陳灶良、林發耿、餘漢坤、古揚邦、譚惠珍、羅競成、李世榮、陳繼偉、徐帆、鄧家良、李子榮、招文亮、鄧家彪、陳博智、蘇西智、溫和輝、羅少傑

  立法會:(21/70)

  張宇人、林健鋒、黃定光、李慧、陳克勤、梁美芬、何俊賢、易志明、姚思榮、馬逢國、陳恒鑌、梁志祥、張華峰、蔣麗芸、盧偉國、吳永嘉、何君堯、邵家輝、陳振英、張國鈞、劉業強

  人大:(31/33)

  王庭聰、王敏剛、史美倫、吳亮星、吳秋北、李引泉、林順潮、姚祖輝、胡曉明、范徐麗泰、馬豪輝、張明敏、張鐵夫、陳勇、陳振彬、陳智思、黃友嘉、黃玉山、楊耀忠、葉國謙、雷添良、劉佩瓊、劉柔芬、蔡素玉、蔡毅、鄭耀棠、盧瑞安、霍震寰、顏寶鈴、羅范椒芬、譚惠珠

  宗教界:(38/60)

  中華回教博愛社:10人

  薩智生、脫瑞康、哈奇偉、楊義護、楊汝萬、沙意、徐錦輝、王香君、金志民、司徒亮

  孔教學院:10人

  湯恩佳、李文俊、陳寧寧、吳榮治、國全、甄福財、楊萬裏、吳漢良、唐躍、李建中

  香港佛教聯合會:9人

  釋智慧、黎時煖、林漢強、釋道平、劉振奎、釋宏明、釋演慈、釋果德、釋衍空

  香港基督教協進會:1人

  鄭志仁

  香港道教聯合會:8人

  梁德華、湯偉奇、黃健榮、洪少陵、葉永成、葉映均、侯永昌、黃成益

  政協:(51/51)

  方黃吉雯、王國強、譚耀宗、陳成秀、梁偉浩、林樹哲、鍾瑞明、高敬德、李民斌、洪祖杭、戴希立、許榮茂、盧文端、周安達源、陳經緯、伍淑清、吳光正、劉漢銓、何柱國、李澤巨、唐英年、戴德豐、李家傑、劉長樂、胡定旭、劉遵義、吳良好、霍震霆、廖長城、郭炎、譚錦球、朱銘泉、江達可、吳惠權、李賢義、林大輝、容永祺、張國榮、梁亮勝、莊紹綏、梁國貞、陳清霞、陳鑒林、黃楚標、楊敏德、鄭翔玲、龍子明、呂耀東、馮華健、胡漢清、鄭家純

  漁農界:(60/60)

  張少強、梁圖根、劉金鳳、陳振中、黎勝仔、黎木金、蘇志強、梁冠華、黎全娣、林根蘇、黃火金、梁觀好、薑北好、何玉生、梁金福、盧蔭強、馬劍明、郭蘇、馮彩玉、張火有、馮志康、林振偉、梁炳坤、黃根仔、溫忠平、吳日章、郭志有、陳建業、曾柱光、羅如波、盧萃霖、鄧煖勳、劉國輝、鄭丁富、黃元弟、馮健忠、曾國強、朱淦明、鄺志偉、李良驥、溫來喜、張德勝、鄭少華、胡春月、陳潤才、彭華根、黃祥發、馮樹發、布家玲、鄭有福、李彩華、黃全、黎德全、周水根、周炳輝、張錦如、楊上進、陳志明、石松生、陳夥娣

  睇多D

  泛民仍未提名選委有哪些人?

  是次特首選舉中,泛民主派力量一改過往消極不參與的態度,改為主動提名曾俊華和胡國興參選。由於泛民有325名選委,足夠提名兩人參選。因此,曾俊華和胡國興的提名大都來自泛民委員;林鄭的提名票則全部來自於建制派。

  翻查提名,“民主300+”有325選委,除了已提名曾俊華和胡國興之外,餘下22人現階段未有提名。

  仍未提名“民主300+”選委如下:

  第二界別,會計界,何駿雄

  第二界別,衛生服務界,葉劍青

  第二界別,衛生服務界,高展鵬

  第二界別,高等教育界,戴耀廷

  第二界別,資訊科技界,陳宇明

  第二界別,法律界,張達明

  第二界別,法律界,黃宇逸

  第二界別,法律界,吳思諾

  第二界別,法律界,譚俊傑

  第二界別,醫學界,李盈姿

  第二界別,醫學界,歐耀佳

  第三界別,社會福利界,丁惠芳

  第三界別,社會福利界,KHAN ABDULL Ghafar

  第四界別,立法會議員,梁耀忠

  第四界別,立法會議員,梁國雄

  第四界別,立法會議員,毛孟靜

  第四界別,立法會議員,陳志全

  第四界別,立法會議員,郭家麒

  第四界別,立法會議員,朱凱

  第四界別,立法會議員,鄭松泰

  第四界別,立法會議員,羅冠聰

  第四界別,立法會議員,劉小麗

  明天是特首選舉提名截止日,這三人最有可能進入特首選戰。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