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22

「藝術島敍」展 洗滌心靈藝術體驗

2017-03-0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鄭玉君報道: 由香港藝術館籌劃的「藝術島敍」展覽,現於香港大會堂低座展覽廳舉行,展期至本月28日。顧名思義,展覽以島嶼為主題,記錄了兩位藝術家張志偉和尹子聰的藝術之旅,他們透過裝置藝術作品,建立創作者與觀眾的連繫,令藝術成為日常生活一部分,讓大家從中得到感悟和快樂。藝術家們都希望參觀者能暫時放下城市的繁囂,想像由海邊出發,展開一趟洗滌心靈之旅。

  張志偉「15.6」遊小島四態

  是次展覽展出張志偉的裝置作品《15.6——創作者的日常生活》和尹子聰的《107個無人島》。張志偉是資深舞台攝影師,自2015年開始在坪洲運作海邊小空間「小島靜舍」,這是一個可長期使用的共用空間,讓不同背景的朋友在遠離繁囂的環境下,創造難忘故事,例如自發的藝術創作等,事後可分享經歷。今次展覽便分享一些他們的思考和經歷。

  展覽以小島靜舍的特色為設計藍本,把在小島啟發下的生活靈感及作品帶來城市,主要分為四部分:「渡」,離開城市及沿途中的景色;「靜」,進入小島靜舍的安靜空間;「感」,觀看海語作品及海馬迴畫廊;「悟」,靜心的基本概念及休息看海。對於裝置作品名稱叫「15.6」,而不是點名是坪洲,張志偉解釋「15.6」是指中環至坪洲的大約距離,但不刻意說明島名,是生活中已有好多東西來幹擾,要逃離一下日常生活的熟悉環境。

  尹子聰107無人島攝影長卷

  攝影藝術家尹子聰則用獨木舟,以16天時間遊遍香港107個無人居住的離島,並拍攝107幅作品,沖曬成一張30米的銀鹽紙基長卷,為屬於香港卻被遺忘的島嶼說故事,豐富香港的歷史記憶。展場同時展出尹子聰當時遠征無人島的器材、過程錄像等。此外,參觀30米的銀鹽紙基長卷時可多加留意,因107個島都有獨特名字,尹子聰將無人島攝影作品賣出,「島主」可自行將島保留原名或改名,部分被改名的小島更有解釋原因,如「狗髀洲」被島主Owen改名為「無人島」,他指出是希望以此名字替代其被擁有的狀態,回復無名,回復優雅(節錄)。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