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75

為香港未來投下負責任一票

2017-03-26
来源:香港商報

  今日,是備受矚目、攸關香港未來發展的第五屆行政長官選舉投票日。1194名選委會委員責任重大,應以對自己、對市民、對香港、對國家負責任的態度,以香港普羅大眾的福祉為依歸,以本港未來5年發展的需要為大前提,代表市民認真履行自己的責任,通過對候選人理念、政綱、能力、承擔、過去的表現,認真全面地比較評核,代表港人投下自己手中神聖的一票,選出愛國愛港、中央信任、有管治能力、港人擁護的行政長官,帶來清新、積極、果斷、向上的施政新風,領導香港各界團結同行,紓緩矛盾,修補裂痕,齊謀發展,改善民生,共創未來。惟如此,方不負全港市民的信任、期望和重託。

  今屆特首選舉競爭激烈,3名特首候選人林鄭月娥、曾俊華及胡國興皆出盡法寶,積極爭取廣泛支持,提出了各自的政綱方案,回應坊間的多元訴求。對於各位候選人的主張,人們或許存有不盡同意之處,但量度特首人選的客觀標準,離不開中央提出的四大標準,具體要看這麼幾條:候選人的施政理念,看誰更能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確保不動搖,不走樣,不變形,與獲得中央信任,與中央溝通合作無間,更好落實中央對港政策,搭上國家發展快車,帶領香港發展,為港人謀利益,保持本港的長期繁榮穩定;看政綱,看誰的施政措施能集中力量發展經濟,切實有效改善民生,紓緩深層次矛盾,更貼近民意、貼近實際,有利未來發展;看能力,看誰工作經驗和工作能力更好,有擔當精神,敢作敢為,能夠使理念、政綱落到實處,不致淪為空談。凡此種種,皆是香港所實際需要的。

  經過一段時間的選舉工程,可見到3名候選人中,林鄭月娥的優勢最為明顯。她公布的政綱涵蓋政治、經濟、教育、城市發展、民生、管治、青年等眾多範疇,務實進取,以民為本,又有的放矢,符合香港實際情況,符合社會與經濟發展的現實需求。例如在經濟發展上,針對鞏固及提升傳統優勢產業,以及推動創新科技產業發展方面,既根據香港現狀,穩健務實,有選擇、有側重,亦在鞏固香港優勢基礎上大膽想像,有創新、有突破;又如在市民最為關注的土地和房屋問題上,林鄭提出成立專責小組檢視各種土地供應來源,包括維港外填海、新界棕地、私人發展商土地儲備、市區重建及郊野公園邊陲等。這無疑是針對土地供應制約房屋供應的現狀而制訂,針對中產日益成為樓市「夾心層」的問題,提出增加中產家庭可負擔的港人首置上車盤、實施居屋出租實驗計劃等施政方向;其他諸如切實把握國家發展機遇,增加每年50億元的教育經常開支,港鐵股息補貼長途車費等政策,讓人印象深刻,廣受肯定。這些都是回應當前香港所需的關鍵政策,政綱如能全面落實,對香港未來將產生積極影響。

  在符合特首須具備的「四個標準」,滿足中央和港人的期望方面,林鄭同樣領先另外兩名候選人。從林鄭過往的從政生涯來看,有經驗、能力強,作風硬朗,「好打得」的形象早已深入民心,坊間普遍都對她看高一線。更重要的是她展現了堅守原則底線,確保「一國兩制」在港實踐不走樣、不變形;勇於承擔,無懼艱困,敢於處理棘手問題;善於管控危機,能夠駕馭複雜局勢;有抱負、有願景、有視野,推動社會平衡發展;扶助弱勢,促進社會和諧;清廉自重等特質,深得中央信任認同和市民支持稱讚。在競選期間林鄭亦充分展示對香港各方面的情況了然於胸,已經做好準備,有心、有力挑起領導700萬港人同行向前的重任。綜合各種選項進行檢驗,林鄭更能代表市民的利益,更有利香港的需要,無疑是最適合的特首人選。

  選特首就是選最符合香港最需要的人,冀選委們以香港整體利益為重,以港人的根本福祉為重,摒棄成見,顧全大局,基於候選人的政綱,參考過往的施政能力,按照四個標準,為香港的未來發展及繁榮穩定作出正確選擇,投下負責任的神聖一票!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