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73

雄安概念股 續有炒作空間

2017-04-05
来源:香港商报

  

  「雄安新區」概念成為投資者熱切追捧的對象。據內地文章指出,雄安新區「是繼深圳經濟特區和上海浦東新區之後又一具有全國意義的新區,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事實上,深圳及上海浦東有其定位,前者屬於科技領域,後者發展則著重金融,惟雄安卻被形容為「副首都」角色,未來發展之可塑性或更高。在消息公布後,不少股份被大幅炒上,例如金隅股份(2009)便急升超過45%。合理與否實在見仁見智,因現時實在難以作出合理評估,只可以說在可見的一段時間內,相關題材不乏炒作空間,惟走勢將會異常波動。
 
  市況料維持上落市格局
 
  至於港股亦受此氣氛支持而上升,不過後市去向仍要視乎本周「習特會」行情。坊間不少文章指不宜對「習特會」有太大期望,其實筆者本身對會面並無任何期望,反而擔心特朗普採取強硬態度,令中美關係更趨緊張。事實上,特朗普上周已率先在社交媒體上指「與中國會面是艱難的」,並表示不能再容忍巨額貿易逆差;其後又簽署兩項行政命令,當中包括要求美國商務部就美國貿易逆差進行調查。可以預期,今次會面要達成共識的難度十分大,筆者只是希望兩者會晤不會為市場帶來震蕩。
 
  此外,美國本周亦將公布最新就業數據,相信在多變的情況下,投資者亦未敢輕言入市。何況港股第一季已累升不少,相信短期市況仍將維持上落市格局。大家亦須留意港匯近期轉弱,或多或少反映資金有流走象,另外港股近日沽空比例亦有上升趨勢。所以,一旦外圍壞消息湧現,港股或有調整壓力,預期本周恒指將於23800至24500點水平上落。
 
  水泥板塊寧選安徽海螺
 
  股份方面,不妨在「雄安」概念中「尋寶」。水泥板塊按道理有炒作概念,惟金隅升幅實在驚人,故寧選擇基本因素更強之安徽海螺(914)。受惠去年第三季起水泥價格回升,該公司下半年業績表現強勁,加上今年行業料仍會有不少整合,以及雄安基建概念效應,相信股價有力再上。可考慮於26.5元以下買入,中線上望32元,以24元作止蝕。
 
  耀才證券研究部總監 植耀輝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