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教育界籌辦問答比賽慶回歸

2017-04-25
来源:香港商報

保險業多名代表向保監專員梁志仁(右五)反映意見。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社會各界紛紛舉辦活動慶祝。教育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籌備委員會昨日宣布將推出2項慶回歸活動,分別為「歷史、文化常識問答比賽」、「教育界慈善步行日@繽FUN嘉年華」。他們指,希望能透過活動提供機會讓教師減壓,又能幫助有需要的人,認為別具意義。

  慈善步行日同辦嘉年華

  為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教育界33個組織自發成立了教育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籌備委員會,而經過2個月的商議後,籌委會宣布推出2項活動以慶祝回歸。當中分別為在5月舉行的「歷史、文化常識問答比賽」,以及在6月18日舉行的「教育界慈善步行日@繽FUN嘉年華」。

  籌委會執行主席黃錦良表示,問答比賽的對象為全港中小學生,希望透過是次比賽讓學生對歷史和文化有更深入的認識,藉以加強對國家的歸屬感。他又指,比賽分中學組和小學組,以學校名義報名參加,初賽將於5月8日至31日舉行,參加者須通過手機應用程式「Edu DynamiX」進行激答,每名學生每天可以進行5次激答,每次限時1分鐘,每間學校首50名最高得分的學生分數,將會累計為學校的總得分;得分最高的5間學校進入6月23日的決賽。而比賽題目以《全港中小學生慶祝回歸20周年歷史、文化常識一千問》參考書為主。

  另一項慈善步行日活動則在6月18日在白石角海濱長廊(科學園南廣場)舉行,對象為全港大、中、小、幼、特殊教育界同工及其家人。而同日舉行旳嘉年華則設有慶回歸表演、攤位遊戲、小手作以及中式美食等。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