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民建聯副主席周浩鼎決辭任委員會职务息政治紛爭

2017-05-20
来源:香港商报

周浩鼎強調,在事件中完全沒有隱瞞、沒有違規、沒有違法,辞任是為平息政治紛爭。

 

  謝偉俊:將交立會內會補選出缺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林駿強報道:立法會調查UGL事件引發的風波有新進展,事件主角周浩鼎昨日決定辭任委員會的職務。他強調,完全沒有隱瞞、沒有違規、沒有違法,但為平息政治紛爭決定辭任。委員會昨日召開閉門會議后,主席謝偉俊指會議決定要交由立法會內務委員會補選新委員,以填補周浩鼎的出缺。他也對於早前會議泄密感遺憾及憤怒。另外,行政長官梁振英(CY)昨日在網誌重申,從來沒有收過任何地方的稅務局就UGL協議的接觸,其與UGL簽訂的離職協議不可能出現利益冲突問題。

谢伟俊表示,将交由立法会内会补选新委员以填补出缺。

  反對派瘋狂抹黑

  民建聯副主席周浩鼎昨日於內委會開會前3小時,在黨友陳克勤陪同下向記者宣布辭任委員會的職務。然而,有反對派議員繼續尋求譴責周浩鼎,并聲言提出彈劾梁振英,若有四分一議員簽署,就可以在下月7日的大會討論。

  在內會上,毛孟靜提出譴責周浩鼎的議案。一眾反對派議員發言時瘋狂攻擊周浩鼎,周冷靜回應,指有關指控是「嚴重抹黑」及「上綱上線」,重申自己無隱瞞、無違規、無違法。他重申,當時認為委員會的調查文件與事實不相符,才提出意見,否則日后的調查範圍將出現不公正情况。

  工聯會議員黃國健認為,現時委員會本身仍未有最終裁決,提出譴責甚至撤銷議員資格,對當事人不公,認為應考慮解散委員會重選。他并強調工聯會反對譴責周浩鼎。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指,梁振英單獨找周浩鼎的處理不理想,但她認為周浩鼎年輕、經驗不足,并已汲取教訓,事件可以到此為止。

黄国健轰反对派提出谴责对当事人不公。

  謝偉俊對會議外泄感憤怒

  民建聯議員葛佩帆指出,身為委員會成員的梁繼昌有官司在身,遭調查對象梁振英指控誹謗,涉有利益冲突及公器私用之嫌,認為不適合擔當委員。

  另外,負責調查的專責委員會昨日下午召開了逾2小時的閉門會議,委員會主席、獨立議員謝偉俊會后透露,會上委員決定需要重新選出委員,以填補周浩鼎辭職的出缺,料最快可在下星期五交由立法會內務委員會處理。他又說,新的委員選出后,之后都要選出新的副主席,填補周浩鼎辭職的出缺。他又稱,現時沒有機制容許委員會解散。

  被問及委員會之后是否會繼續跟進周浩鼎的行為,謝偉俊稱礙於委員會的職權範圍,無法跟進其他議員的行為或進行懲處;對於梁振英提出要求擴大調查範圍,他回應稱由於議事規則所限,不能按任何被調查者或人士要求擴大調查範圍。

  謝偉俊指出,會議面對突發情况,要因應議事規則的要求,才會進行閉門會議。他說往后委員會的聆訊及搜證,應該公開進行,除非出現突發情况。他明言,會上委員對於早前會議出現泄密的情况相當關注,對此感到遺憾及憤怒。被問及委員之一梁繼昌被控誹謗卻無申報,謝偉俊坦言現時并無機制處理,委員會稍后要再討論。

  CY稱沒接觸任何地方稅局

  CY昨日亦在網誌回應事件。他重申從來沒有收過任何地方的稅務局就UGL協議的接觸,遑論調查。他又質疑梁繼昌作為專業人士應有常識,認為對方對此事有既定立場,有偏見、定見和成見,批評梁繼昌不適宜繼續擔任委員會成員。

  CY在網誌寫到,「我和UGL簽訂的離職協議清楚寫明:『provided that such assistance does not create any conflict of interest』(中譯:只會在不造成利益冲突的情况下提供相關協助),這是協議的關鍵部分,協議不可能出現利益冲突問題,任何人如果認為這條款屬於偽造,請站出來。」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