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67

七一臨近“港獨”勢力又作祟:梁天琦、張秀賢、黃之鋒都想搞搞震……

2017-06-26
来源:香港下午茶

  港媒消息:近段時間“港獨”思潮看似減退,可臨近“七一”支持“港獨”的香港本土派又開始作祟。本土民主前線成員梁天琦到加拿大“播獨”,乞求加國國會議員干預本港事務;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前會長兼前學民思潮發言人張秀賢成立議政組織“立言香港”,雖避用“獨立”“自決”等字眼,但其實際上仍是本土派思維;至于“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他期望“七一當日能作出意想不到的行動”。

  有學者指本土派急于拉攏外國勢力,反映“港獨”不獲港人支持,即使以舊酒新瓶重新包裝”播獨“,但新屆政府已明言會嚴格執法打擊,“港獨”思潮在港顯然沒有出路。

  梁天琦要求加國會調查香港人權

  正在英國留學的梁天琦近日在Facebook專頁上載多張相片,自爆現正身處加拿大首府渥太華,并到過國會山莊與多名國會議員會面,游說他們就香港人權及自由狀況展開調查,以及成立有關香港問題的特別小組,明目張膽要求外國勢力干預本港事務。

  梁天琦與保守黨參議員Garnett Genuis合照

  張秀賢成立組織爭取“五大自主”

  在香港,張秀賢昨公布成立議政組織“立言香港”,主張香港人要在經濟、體制、社區、文化及國際五大范疇爭取自主,雖然避用“獨立”、“自決”等字眼,惟與本土派的自決主張實則為舊酒新瓶,張秀賢亦不否認是偽本土派,僅稱“你不會將自己識啲武功話曬畀人知o架嘛”。目前,該組織只有5名成員,除了張秀賢擔任召集人外,另4人為香港機場發展關注網絡發言人巫堃泰、港大學生會《學苑》前總編輯梁繼平、當年有份就浸大校長遴選程序欠透明而沖擊校董會會議室抗爭的鍾燊豪,以及浸大學生會前外務副會長張崑陽,部分人均與本土派組織素有來往。

  張秀賢指,“立言香港”資金來自非建制派商界支持,但只足夠舉辦幾個項目,現時正計劃就紅色資金在港扎根的情況作分析,期望報告能在半年至9個月內完成。他還聲稱,新組織并非為青年新政梁頌恒、游蕙禎被取消立法會議員資格后而引發的補選而設。

  黃之鋒稱七一要做“意想不到”行動

  本土派急先鋒黃之鋒則表示,期望“七一當日能作出意想不到的行動”,表達“香港年青人對一國兩制的失望”。

  國家主席習近平將訪港三天,黃之鋒稱現時仍未知道習近平當日行程,要再作了解、從長計議,才決定會否策劃示威行動。被問及會否再次到君悅酒店示威,黃指今年酒店在七一前后的日子已不能訂房。去年,“香港眾志”曾在東隧突襲張德江車隊,黃指已知悉警方今年會在隧道加強巡查,會再研究示威策略,期望可以作出出其不意的行動。

  去年,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訪港時,黃之鋒、羅冠聰等“香港眾志”成員在東隧出口攔截張德江車隊,遭多名警隊護送組警員追截截停。另外,該黨成員又租住張德江下榻的君悅酒店附近的灣仔灣景國際酒店,趁張德江車隊經過時嘗試突破警方防線、沖前示威,被至少7名警員制服按倒在地。

  黃之鋒攔截張德江車隊時被警員制服按倒在地。

  學者批本土派敏感時刻博取曝光

  香港城市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學術統籌宋立功指,本土派要跑到外國乞求西方勢力干預香港事務,反映港獨在香港已沒有市場,只能趁七一這些敏感時刻博取曝光。他續稱,“港獨”人士已無法再晉身立法會,新政府亦明言嚴格執法打擊“港獨”思潮,“港獨”在港顯然已沒有出路。

  “23萬監察”發言人王國興批評,梁天琦做法純屬漢奸行為,他指七一是象征中國洗脫國恥的日子,梁卻向外國勢力搖尾乞憐,是侮辱其中國人身份,“‘港獨’人士即使垂死掙扎,亦不可能動搖本港根基”。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