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新班子首日上班 大談未來大計

2017-07-0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特首林鄭月娥於7月1日正式就任,昨日為新班子首個上班日,多名問責官員均有談及未來工作,其中發展局局長黃偉綸表示,希望社會就開發土地的方案達成共識;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則指是否重啟政改需視乎時機;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則向全體公務員發信,表示會配合行政長官倡議的管治新風格,致力為公務員提供適切的支援。

  黃偉綸:冀開發土地有進展

  昨日是新班子就任后首個上班日,對於未來5年能夠繼續服務社會,黃偉綸感到十分開心。他說,政府及城規會一直就環境、保育、通風等不同因素討論發展計劃,指自己上任后的首要工作是展開長遠土地規劃,讓市民擁有更好的環境,盡力與新成立的專家組研究土地開拓。他又說,日后會就發展郊野邊陲地區作討論,對於有聲音認為無止境討論無助社會發展,他希望香港人不再處於爭論或互拉后腿的泥沼中,應該以開放透明的討論去執行計劃。

  港人均關注新一屆政府會否重啟政改,聶德權表示,政改是具爭議議題,社會對此有不同強烈意見,強調須中央政府、立法會以及行政長官三方共同推展。他認同普選是《基本法》最終目標,他任內會與各方多作溝通和了解,審時度勢再進一步推展。他又說,自己已準備好迎接新崗位工作,首要工作是與商會和政府政策局協商和協調,跟進粵港澳政府共同簽署的《推進大灣區建設框架協議》。

  羅智光指會減輕公務員壓力

  另外,羅智光向全體公務員發信,表示會以謙卑和誠懇的態度,加強與各級公務員溝通,促進彼此的夥伴合作關系。他說,社會環境不斷變遷和市民期望與日俱增,不同職系和職級的公務員都面對各種挑戰和壓力,除了加強溝通外,亦會配合行政長官倡議的管治新風格,致力為公務員提供適切的支援,減輕公務員的工作壓力,激勵士氣,增強歸屬感,從而提升特區政府的施政效率。

  他又說,香港的公務員團隊向以高效、專業、廉潔和公正見稱,能夠與優秀的公務員隊伍并肩,實為幸甚。

  至於新班子中唯一有泛民背景的羅致光則表示,與林鄭月娥的合作一直很好,上任后會有很多工作要開始處理。

  新任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昨日首天上班后,出席一項公開活動時說,上任后首要任務是加強基層醫療健康,做更多預防工作,應對人口老化挑戰,同時亦要處理醫療人手和地區衛生問題,目前局方有4條法例等待立法會審議,未來會與不同持份者加強溝通,包括落區,希望他們明白有優先次序,先解決迫切問題,再計劃長遠工作。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