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6

騰訊料260至280元反覆

2017-07-07
来源:香港商報

  騰訊(700)旗下手遊《王者榮耀》規限12歲以下兒童每天限玩1小時,12歲以上之未成年玩家則每天限玩2小時。消息令騰訊股價在過去兩天反覆下跌,昨天則稍為喘定守在270元以上。短線受政策陰影及獲利回吐影響,料股價在260至280元反覆。

  巿場對內地遊戲實施「限玩令」確有點愕然,由於遊戲業務被視為不受政策影響的行業,如今《王者榮耀》卻因為未成年遊戲玩家沉迷而作出限制,令巿場關注其他遊戲供應商會否面對「限玩令」的政策風險。

  265元以下買入

  騰訊表示新規限實施首天,共有34萬個帳號因為超出遊戲限玩時間而強制下線。而集團並表示《王者榮耀》運營團隊將持續加強監管,以及對未成年玩家加強限制,由於騰訊目前在內地的各種業務規模龐大,對中國社會及經濟的影響力不容忽視,不論在社會責任及配合中央政策的角度看,騰訊出手限制玩家是可以理解。

  但另一方面,今次實施的限制對集團的影響有限,以其今年首季業績來看,智能手機遊戲錄得約129億元人民幣收入,按年增長57%,當中主要來自《王者榮耀》,其他則來自《穿越火線:槍戰王者》及《龍之谷》)的貢獻。但集團在網絡遊戲及其他增值服務業務的收入達351億元,加上未來在網絡及媒體廣告等收入增長,對集團未來盈利仍是關鍵所在。不過,大家要留意美國科網股走勢轉弱,令部分投資者沽騰訊套利換馬。同時要留意北水是否繼續淨沽出,因此,暫可先看清形勢,265元以下才買入。

  於同業中,IGG(799)旗下遊戲的MAU高達1300萬個,3.8億個註冊玩家分布全球,按IP地址計算集團總收益的2.6%、31.7%及30.8%分別來自亞洲、歐洲及北美洲的玩家,內地對遊戲玩家新規限政策,對集團收入的影響亦不大,因此,騰訊以外的其他遊戲業務相關股份,近日反應亦較冷靜。

  財經評論員 熊麗萍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