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73

中資內券股 料有力反彈

2017-08-02
来源:香港商报

  港股昨日保持強勢,中資金融股帶領大市上揚,特別是保險股。新華社報道指內地將根據多個指標,評估結果實施差异化監管,措施料對大型保險股有利,加上A股亦造好,預期中資股特別是內券股有力反彈,可加倍留意。

  騰訊業績影響港股

  港股強勢離不開兩個原因,其一是估值低,始終現時恒指預期市盈率約14.3倍,息率亦有3.3厘;其次則是北水積極吸納,所以若環球股市繼續有好表現,恒指仍有條件再創今年新高。不過,由於已累升不少,加上8月屬業績公布期,而騰訊(700)亦將於8月16日公布中期業績,業績好壞將對大市發展有一定影響。

  另外,美企業績期亦將踏入尾聲,本周焦點又再回到經濟數據表現,特別是周五將公布之非農就業數據,或會對聯儲局未來行動有所指引。8月下旬的Jackson Hole年會亦須留意,美聯儲主席耶倫會否正式宣布縮表時間,歐央行行長德拉吉又會否在年會中有重大宣布,包括減少買債規模,亦可能影響環球資金流情况,以及金融市場表現。

  耀才證券研究部總監 植耀輝

  (逢周三刊出)

  筆者持有騰訊((700)股份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