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青島高新區在港簽4項目涉20億

2017-08-17
来源:香港商報


簽約儀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胡榮國、齊薇然報道:香港山東周期間,青島高新區阜豐集團總部經濟暨生物醫藥項目、首創奧特萊斯項目、廣昌隆(青島)科技孵化城項目、海克斯康模擬仿真軟件系統項目等4個項目參加簽約儀式,簽約總投資額約20億美元。青島高新區還與阜豐集團、中國金茂、佳兆業集團、香港世茂集團、柳煦漢方公司等代表進行了洽談交流。

  青島市政府黨組成員,紅島經濟區、青島高新區工委書記王作安在接受本報記者采訪時稱,香港是一個重要的經濟平台和載體,目前也是青島高新區的最大投資來源地。青島高新區與香港的經貿往來十分密切,區內入駐了像招商局青島網谷等諸多優良港企項目,下一步將大力引進港資,把香港的教育、科技、醫療、創業等優秀資源移植到青島。

  王作安還表示,現在香港的定位越來越清晰,包括金融、貿易、服務業等發達,青島作為一個現代化開放城市,很多方面要學習和借鑒香港,可以說香港是青島轉型升級的對標城市。金融是支持實體經濟發展和創新創業不可或缺的原動力,本身也是一個充滿活力的產業。青島高新區把金融業放在重點發展產業當中,以雲計算、物聯網、電子商務、下一代互聯網技術及配套的基金、金融類產業為重點引進目標,打造綜合型的「互聯網+金融」產業基地。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