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涉非法墮胎 2婦判入獄

2017-08-2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女中醫串謀偽裝「女醫生」的無業老婦,於藍田公屋單位經營黑市墮胎生意,女中醫指支付手術費5500元可以「2分鐘墮胎」。臥底女警花接報后放蛇,即場拘捕兩人,揭發每次手術后老婦會給「千元利是」給女中醫。無業老婦昨在高院認罪,布思義暫委法官批評兩被告嚴重疏忽,在缺乏適當醫療器具進行手術,令事主冒生命危險,判以女中醫入獄10個月,無業婦則入獄17個月。

  首被告女中醫盧煥儀早前認罪,次被告無業李淑芬昨亦就兩項串謀使用器具意圖促使流產罪認罪。法官指她們為錢犯罪,事前沒有任何口頭警告是「無知」及「瘋狂」。雖然她們年老及經歷痛苦,但為公眾利益不能緩刑處理。根據專家醫生意見,涉案手術台簡陋及衛生欠佳,一旦顧客因麻醉藥引致併發症,就無法得到足夠的即時救治,非常危險。

  稱「等錢使」犯案

  案情指,警花羅佩芝於2014年9月15日稱經朋友介紹找盧醫師。羅訛稱懷孕,盧沒有檢查,指羅已懷孕51天,胎兒太大「過唔到宮頸」,建議羅墮胎,手術只需5500元,2分鐘即可及不用覆診。盧指會由另一名醫生做手術,在整個「落仔」過程她會陪伴羅,手術后飲服薑茶,休息半小時就可離開。

  翌日晚上,盧帶女警到李居住的300尺單位,當時李的10歲孫兒在玩電腦。李稱會檢查、消毒及注射麻醉藥,然后用工具吸出胎兒。單位內有一張長6尺、闊3尺的「手術床」,末端有「U形」缺口,洗手間旁有麻醉針、鴨嘴鉗及婦科手術工具。

  女警在廁所內通知同僚入單位拘捕兩人。李在警誡下稱「等錢使」,她於內地做婦產科醫生30年懂得做墮胎手術。所有工具是她在旺角診所結業后撿拾得來,她解釋墮胎過程,「用酒精濚個瓶入邊燒濜負壓入濙度吸,好似吸塵機甘吸。」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