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世界粵菜廚皇賽明開鑼

2017-09-04
来源:香港商報网

  参加世界粵菜廚皇大赛的首批选手抵港。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余江強報道:由世界中餐業聯合會、世界粵菜廚皇協會聯合主辦,香港旅遊發展局、香港蔬菜及魚類統營處、世界中餐業聯合會—粵菜產業委員會協辦,香港餐務管理協會承辦的2017世界粵菜廚皇大賽將於明日(5日)假中華廚藝學院隆重舉行,超過40個國家及地區的近400位選手和代表嘉賓到來參賽及觀摩,首批荷蘭9位參賽選手昨晨抵港。

  世界粵菜廚皇協會主席、香港餐務管理協會會長楊位醒表示,本屆比賽設在香港,成為香港政府認可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慶祝活動系列活動之一。他希望利用香港這一東西方文化交流的平台,完成國家「中餐繁榮計劃」的使命,同時也希望能通過飲食架起溝通中外文化的橋樑,推動中華飲食文化走出去,助力海外僑胞餐飲事業發展。

  他介紹,大賽由5日至7日舉行,設有粵菜海鮮、粵菜熱葷(肉類)及粵菜點心三大類別項目,選手可揀選其中一項參賽。賽事以隊際比賽形式,獲最高分數的10隊將成為世界粵菜廚皇。5日晚的開幕式將仿效奧林匹克運動會模式,介紹來自不同國家地區的參賽選手,增添廚皇大賽的賽事氛圍。7日晚的頒獎禮更會安排一場歷代中式裙褂和西式嫁衣catwalk,由模特兒和得獎名廚聯手表演。

  楊位醒續說,賽事期間邀請一批香港星級的中菜名廚分作「李錦記名醬大師廚藝表演」及「中華煤氣明火小炒王廚藝表演」,讓各地賽手觀摩交流。同時又安排遠方來客到香港多間著名食府作「美食巡禮」。他指賽事有助提升中菜廚師的形象,感謝各方人士、各大商會與機構,賽委會龐大義工團隊的全力支持。

  世界粵菜廚皇大賽每兩年舉辦一屆。首屆賽事已於2015年11月在廣州舉行,共吸引了32個國家和地區的代表參加。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